安德烈波伽利    

近期新書介紹

《安德烈波伽利-唱出生命之愛》

作者: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

譯者:鄭淑芬

出版社:八正文化

 

安德烈‧波伽利 -征服億萬人心的世紀男高音 /薩芙

   響譽國際的演唱家安德烈波伽利,這次不是用歌聲來征服你,令人跌破眼鏡的是-他親自用盲人點字電腦,寫下他的生命故事,在他創造奇蹟的背後,到底是什麼力量,讓他的人生從失去光亮的谷底再次攀爬上來呢?

  讀安德烈的自傳,可以感受到他一股羞怯的情懷,歌唱時溫柔嗓音與炙熱吶喊,沉潛的赤子之心表露無遺,為了讓自己寫作時客觀投入,他給故事裡的男孩名字-阿摩司。(出自聖經)而他的文筆更是令人驚奇他多才多藝的一面。

  他談到失去視覺以及踏上歌唱之路的經過。最令人動容的是失去光明時,與母親的一段對話。

 

  「媽媽,妳為什麼哭?」

  「你現在只看得到黑暗了嗎?」母親哽咽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不是的,媽媽。」

  「那你看到什麼?」

  「我什麼都看到了,卻也什麼都沒看到。我看到我想看的東西。房間、櫃子、床,可是我看得到那些東西,是因為我知道它們在那裡。」

  特殊教育學校校長馬庫奇歐也是盲人,他特別強調:「盲人,是看不見黑暗的,就像聾子聽不到安靜一樣,因為安靜也是一種聽覺,是聲音的反面。事情就是這樣。」

 

  在我們看來,這是人生的痛苦開端,對他來說卻是充滿冒險未知,立刻激發他的想像力,他內心深處的某種東西活了過來。〈O sole mio〉是他第一次參賽是的歌曲,自此點燃他的熱情。

  對於喜歡安德烈波伽利的樂迷以及有志在歌唱事業力求心靈力量的朋友,這是一個溫柔的人生故事,會帶給你另一種視野。

 

 

【內容簡介】

橫跨古典與流行的天籟傳奇

由愛、堅持與信仰交織而成的生命故事

他的歌聲,感動全球千萬樂迷;但他的成功,卻非一蹴可及。

安德烈.波伽利,1958年出生於義大利托斯卡尼鄉間,出生時即患有先天性青光眼,12歲時因學校的足球比賽意外而完全失明。個性好強的他,從未因為失明而停止自己前進的腳步,他騎馬、游泳、滑雪,學習眾多樂器,多才多藝,甚至閱讀文學、念法律系、參加學運……永不放棄向生命的各種可能性提出挑戰。

在書中,波伽利以第三人稱的敘事方式,客觀敘述自幼時開始的家庭、校園、愛情生活,在文學、哲學、宗教與音樂方面接受的薰陶,熱情分享自己對生命的感動、對真理的追求,以及音樂事業過程中屢試屢敗的挫折、壓力、掙扎與堅持,坦誠吐露自己的痛苦、無助與墮落。過去十多年間,他正值演藝事業顛峰,卻同時遭逢恩師與父親相繼辭世、婚姻失敗等人生轉折與失落,他亦毫不避諱地在書中誠實流露自己的無能為力,真情吐露面對禍福相倚的困境時內心交雜的情緒,讓我們看見這位世界級男高音的巨星光環下,不僅擁有歌唱、音樂方面的傲人天賦,更有個溫柔而真摯的靈魂。

全書由波伽利以點字電腦親手撰寫,透過他誠懇動人的文筆,帶領讀者回到托斯卡尼的豔陽下,再次經歷這一段比戲劇更加高潮迭起的人生;是波伽利樂迷不能不讀的唯一親筆自傳,更是值得獻給所有勇於追夢者的心靈雞湯。

 

【作者簡介】

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

1958年出生於義大利托斯卡尼鄉間,患有先天性青光眼,12歲時因運動意外而完全失明。擁有比薩大學法律系文憑,曾經擔任公設辨護律師、在酒吧彈琴維生,也曾自認前途茫茫、放浪形骸,卻從未放棄對音樂的熱愛與夢想,在低潮時持續向唱片公司毛遂自薦,同時精進琴藝與歌藝。1994年於義大利聖雷莫音樂節全國新人歌唱大賽獲獎後開始嶄露頭角,獲得蘇奇洛、帕華洛帝等巨星賞識,成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男歌唱家,並曾於教宗和世界多國元首面前獻唱,與莎拉布萊曼合唱的〈告別時刻〉亦轟動全球,更因西洋天后席琳迪翁的讚賞而擁有「上帝般歌聲」的美譽。

波伽利並非正統音樂學院出身,演唱卻能悠遊於古典歌劇與流行音樂之間,以充滿靈魂與生命力的歌聲擄獲全球廣大樂迷的心,銷售紀錄無人能及,演出之處必造成轟動。曾三度受邀來台演唱,並於2010年獲得好萊塢星光大道留名的殊榮。

【譯者簡介】

鄭淑芬

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肄業(修畢學分),主修國貿、英文、翻譯。具備教育部中英翻譯能力英譯中證書,目前專職翻譯。最新譯作有:《如果,這是天意》、《部落客,救救我!!》、《甜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