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的世界》她什麼都知道

 

  六歲女孩梅西(Onata Aprile飾)夾在父母的監護權爭執當中,媽媽Susanna是搖滾歌星,爸爸Beale是商人,兩人都無法陪在她身旁,爸爸和褓姆Margo結婚,母親找了新男友Lincoln,讓原本吵吵鬧鬧的家庭生活更加複雜。

 

  這是Onata Aprile的第三部電影,己能獨挑大樑演出一個六歲孩子的敏感與早熟,仔細看電影海報上夾在父母間的Onata Aprile,那純真的眼神真能攫住人,許多鏡頭特寫讓她自然表露出孩子渴求的核心,而那個核心又是大人們所忽略的。

 

  劇中的梅西安慰了每一個尋求社會定位與人生價值的大人──包括愛吵架又愛吃醋的爸媽、第一次接觸小孩而找不著切入點的Lincoln、還能安慰感到被利用而傷心的Margo,不經意的童語童語,化解大人的煩惱與憂愁,看似擁有四個人的關懷、討好、圍繞在她身旁,又把她推來推去的大人其實很脆弱,他們分不清楚真正的愛是什麼,能給的都是物化的東西,只有梅西知道什麼是愛──一張可以安心入睡的暖床還有穩定的生活,只是這些,從來不多。

 

  改編自二十世紀現代寫實主義作家亨利詹姆斯的同名作品What Maisie Knew,比較感慨的是人類情感的複雜並沒有改變太多,甚至更加混亂。

 

  梅西的母親原本就是她整個的信任與世界中心,但在一句,「我得走了,否則我會損失更多……」那刻起,便決定梅西的母親終究會得到什麼、失去什麼。

 

  即使她的世界先被一分為二,再二分為四,最後,她用自己真正的感覺選擇了一個她想要而且真實的世界。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西的世界 茱莉安摩爾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