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誰在門那邊》變調的戀曲/薩芙

 

  一個完美的情人,朋友與眾人眼中不可多得的萬人迷,神秘、細膩且無微不至,人人稱羨的幸福,一夕變調,愛到見骨的戀曲,白雪公主成了待宰的小紅帽,而且無法探討原因,離不開,無法呼吸、自由、只想逃。

  故事一開始,一具不見天日的屍體啟動緊張的神經;一場看起來難以強烈制裁的交叉質詢,埋下一股不安的氣氛。故事自此Y線進行,一條自2003年的凱瑟琳與李的相遇,一段甜蜜戀情,演變暴力凌遲;另一條是2007年患恐慌與強迫症的凱瑟琳重新展開的生活,因李的出現,再度陷入恐懼。

  沒遇過,永遠不知道恐怖情人是何模樣,本書當作警醒訊號,很有必要。只不過,看了之後,沒人敢從夜店認識對象了,怎知道對方會不會是下一個恐怖情人。

  熱戀中,女性最在乎的一件事──把對方介紹給朋友認識。

  這麼做是為確保女性選擇情人的眼光,但是,當這份眼光轉變成指證,連妳都會不相信自己。

  作者是位出色的犯罪小說作家,這部小說的成功源自她警察情報分析師的工作,讓她具備犯罪心理的深層瞭解,被害者現實與虛幻的自我質疑,細節描繪宛在現場,一切緊湊通過動作而來,每段對話的機鋒與轉折,讓人喘不過氣,最恐怖的是,越接近結局,越像一個惡夢般糾纏不休,差不多也患上強迫症了,沒把這本書翻完,根本不敢好好睡覺。

 

作者:伊莉莎白.海涅斯

原文作者:Elizabeth Haynes

譯者:韓宜辰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3/09/28即將上市

 

  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圖書(Amazon Best Book)
  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犯罪小說(Amazon Rising Stars)
  亞馬遜網路書店明日之星(Winner of Amazon Rising Stars)
  榮獲英國第四頻道【TV BOOK CLUB】年度選書(Best Reads)
  榮獲法國《快訊》雜誌讀者票選獎(Prix Des Lecteurs)
  榮獲荷蘭「犯罪特區驚悚小說獎」最佳首作(Crimezone Thriller awards: Best Debut)
  入選英國犯罪作家協會匕首獎(CWA John Creasey Dagge)
  入選英國韋佛頓好讀獎(The Waverton Good Read Award)
  入選英國民眾布克獎(The People’s Book Prize)
  入選國際IMPAC都柏林文學獎(The International Impac Dublin Literary Award)
  售出25國版權
  Revolution Films買下電影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