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孛羅文化 2013/8/1出版

作者:瑪德琳‧米勒

譯者:黃煜文

感謝馬可孛羅文化 提供試讀

首刷單書雙封面設計(限量隱藏版書封)

/薩芙

  著名的特洛伊戰爭,起緣於特洛伊王之幼子帕里斯(Paris)帶走斯巴達王梅內勞斯的最美妻子海倫(Helen),他協同其兄阿伽門農王敬邀諸國一起攻向豐饒之城特洛伊,協戰的有普提亞王子阿基里斯(Achilles),也是海神忒提斯(Thetis)與普提工王之子,天生饒勇善戰,與阿伽門農王多有歧見,戰事連年,直到特洛伊王子赫克托殺死阿基理斯生命中最重要的男子帕特羅克洛斯(Patroclus),變成一場無可捥回的命運之戰。

  作者瑪德琳‧米勒的經典重釋,故事開場便是海倫的婚禮之爭,並選擇一個全新視角──也就是一直在戰役中存在的謎樣男子帕特羅克洛斯,文本中兩人自幼的從屬陪伴,使他成為阿基理斯情感上的依戀,卻無人能認同他們之間的情愫,精通古典文學的米勒毫不避諱地發揮驚人的預想力,大膽細部描繪出兩人內心情感的變化。

  由於經典結局是熟知的內容,讀到一半時,便好奇敘述者帕特羅克洛斯一死,後面要由誰來講述?這個疑問折磨了我好些時日,直到看到最後,不得不說:好樣的,瑪德琳‧米勒,妳怎麼敢這樣寫,沒有人阻止妳嗎?

  初試啼聲便摘下英國柑橘文學獎,榮登暢銷榜,米勒最大膽的還不止如此,她所詮釋的阿基里斯人物性格是史詩外的難以料想,神性與人性,勇猛與柔性,使特洛伊戰爭的焦點暈染上一層戀情疑雲,對於喜歡希臘故事的讀者,本書將挑戰你無邊無際的想像,中文版即將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