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尼之死

 

〈邦尼之死〉 ◎薩芙

 

邦尼之死中文版    書名便指出主角的死亡,一種是黑色喜劇,另一種是寫實諷刺。一翻開此書,一股從未碰觸過的黑色溼鹹立刻淹沒視線。

 

  一如名作《推銷員之死》的破題。主角邦尼是一名美容產品推銷員,得挨家挨戶上門販售,但他生命的基調卻是黑灰色中沾染一滴墨紅。

  這滴墨紅來自於一種癮。

  常言道,有四種癮頭會讓人沉淪至死。酒、色、財、賭。邦尼屬於第二種,性上癮,無法克制種種幻想穿襲而來。科學調查,男性幻想每日次數可達兩百多次,邦尼屬於頂峰這種。

 

  離譜行徑讓憂鬱的妻子得不到慰藉,最後走上絕路,揮之不去的鬼魂與幻影,帶小邦尼一路銷售。一人之惡,會想看他父母把他生成什麼樣子?當看護盧利小姐受不了老邦尼,要他過來處理時,頓時撥開惡之始,旋即擔心起隨車的小邦尼,讓每一趟停駐都令人提心吊膽,卻無損他崇愛父親。

 

  作者尼克‧凱夫把無法自控的生活困境、緊張壓力扭曲造成的墮落、頹廢寫到一種窒息的地步。

  當我們身處在一室的黑暗中,便能很快找到光源。在荒蕪絕望黑暗中,放置純真無瑕與希望的小邦尼,把血緣連成一條即將爆炸的引線,幾乎為尋求這道曙光,讀到最後那句「我來救你」。

  

 

 

 

 

       書名:邦尼之死The Death of Bunny Munro

  作者:尼克・凱夫(Nick Cave)。音樂生涯逾三十年澳洲傳奇歌手本名是尼可拉斯・愛德華・凱夫(Nicholas Edward Cave),「生日宴會」(The Birthday Party)、「壞坯子」(The Bad Seeds)和「齧齒人」(Grinderman)樂團主唱。

  出版社:晶冠

  中文出版日期:101年8月31日 

  

arrow
arrow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