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謊言中文書封

真實謊言 The Tourist

作者:歐倫‧史坦霍爾

譯者:張卻秦

出版社:晶冠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26日

 

〈真實謊言:活命的方法〉/薩芙 

 

  一個人一生可以換一次名字。可身為周遊世界待命的旅人,想要活命,必須要不斷變換身份。

  米洛偉佛受僱於中央情報局外勤探員,六年前奉湯姆‧葛蘭傑之命前往斯洛維尼亞協助安潔拉葉慈查出一筆美金流向,牽引出種種撲朔迷離身世之謎以及伴隨而來的危險殺機。

  美國911事件後,歐美諜報小說捲土重來,恐怖組織餘波引起大眾想知的慾望,強權國家對於天然資源的爭取永無止盡前,諜報便永遠不會消滅,這些資訊也成為作家筆下的豐富素材。英國知名諜報作家約翰‧勒卡雷對於敵人所提供的的資訊是餌或陷阱,使用邏輯懷疑這些消息的手法,也出現在本書之中。

  間諜小說的藝術在於真假難辨。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當身邊連個可以信任的人都沒有,朋友可能是敵人,昔日夥伴可能出賣自己,發令者本身也許圖謀不軌,組織互鬥生存抉擇,這一切組成旅人的生活與世界,無法享有一個正常的家庭生活,旅人黑皮書上的最佳指示即為不要相信任何人,真相沒有人會接受,能讓人活命的只有謊言。

  作者歐倫‧史坦霍爾在頭尾情節上打兩個活結,套住讀者翻頁的雙手,節奏緊密扣人心弦,百轉千折,世界石油爭奪背景使故事更添一層驚險魅力,當所有的信念隨周遭灰飛掩滅,生命的旅程又即將展開,永無止盡。

 

 

 

 

【內容簡介】

榮獲兩度提名「愛倫坡獎」提名
  獲2009年英國伊恩.佛萊明鋼鐵匕首獎提名

  在這充滿背叛、扭曲和極度暴力的世界裡,唯一要學習的,那就是:不要相信任何人。

  塵封太久的真實早被遺忘;謊言堆砌的事情卻已亂真。

  當謊言逐一崩裂瓦解,唯一重要的是,活下來。★華納即將改編電影★

  美國中央情報局內部有一個祕密單位──旅遊部門,負責執行國際情報事務,這些事務被稱為「國際旅遊業」,執行外派任務的是「旅人」,內部調度的則是「旅遊顧問」。

  米洛.韋佛曾是四處飄蕩且身分詭譎的旅人,六年前一次祕密任務受了重傷之後就不再執行外派工作,轉成內勤的行政事務。回歸平凡生活的米洛,擁有美麗的妻子與可愛的女兒,他一心想把過去的祕密生活拋開。

  然而,米洛曾經追查過的殺手公虎卻不肯放過他,他刻意落網且透露某些祕密之後,隨即在米洛面前吞藥自殺。之後米洛的上司葛蘭傑要求他追查昔日工作上的好友安潔拉涉及叛國的罪嫌。當米洛為此去見了安潔拉,意外發現她也在追查公虎,而且所擁有的資料比他還多。只是在會面結束之後,安潔拉卻死亡了。

  兩件謀殺案有太多巧合與關連,因此,米洛被指控是殺害公虎與好友的兇嫌,這迫使他不得不暫時離開心愛的妻子和女兒,恢復旅人的身份調查這背後所隱藏的祕密,以及找出在幕後操控全局的神祕人物。但,米洛並不知道,在此同時,他自己也成了這次行動的目標之一……

  歐倫.史坦霍爾在《真實謊言》一書中描寫一段複雜迷人的故事,包含背叛與操控、忠貞與冒險,既富現代風格,又具有藍.戴頓、格雷安.葛林及約翰.勒.卡雷等頂尖間諜小說的特色。

本書特色

  1.非勒卡雷作品中最好的間諜小說。──史蒂芬.金
  2.曾獲兩度提名「愛倫坡獎」
  3.獲2009年英國伊恩.佛萊明鋼鐵匕首獎提名。
  4.電影版權已為華納公司取得,即將改編電影。
  5.紐約時報暢銷書

作者簡介

歐倫.史坦霍爾(Olen Steinhauer)

  獲得傅爾布萊特獎助金之後,受到激勵所寫的東歐罪案系列廣受好評,他曾兩度進入愛倫坡獎決選,也是「Anthony」、「Macavity」、「Ellis Peters Historical Dagger」以及「Barry」等創作獎的最後候選人。

  本書電影版權已為華納公司取得。史坦霍爾在美國維吉尼亞州長大,現在則與家人住在匈牙利的布達佩斯。

譯者簡介

張卻秦

  1982生於台北,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戲劇學系,英國白金漢工商管理碩士肄業,現居新加坡,以翻譯與寫作為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