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君にとどけ

作者:椎名輕穗

台灣出版:東立

動畫代理:木棉花國際

已有漫畫、動畫與電影

 

  真想這麼喊:啊。初戀真美好。

  這部席捲日本長達多年的青春校園物語,故事描述北幌高校同班同學黑沼爽子與風早翔太間的戀情,簡單的故事卻成功擄獲女性讀者,讓人純純沉浸溯回初戀,尤其是害羞與表達的互動與退怯,只呼好酸甜的感覺啊。

  出生北海道的椎名輕穗於2008年以《只想告訴你》獲第32回講談社漫畫賞少女部門大賞,清新可愛的畫風,亦受寶島社這本漫畫真厲害少女組大賞,訴說的不僅是戀情萌芽的脆弱與美好,少女為獲得友誼的掙扎與渡過流言斐語的難關,著實替苦悶的少女們抒發壓抑的生活情緒呢。

  動畫上映後,去年在日本更反應在銷售實績上,片尾曲《片想い》由知名歌手Chara演唱,歌名就是單戀的意思,如風般的旋律,讓人感到非常舒服。動畫背景也從春季至冬季,色調隨主人翁的心境轉換,節奏上是緩慢的,在北海道成長的椎名輕穗更能發揮出這種四季更迭的美景畫面,賞心悅目、美不勝收。

  光這樣還不夠滿足影迷們,2009年電影上映由三浦春馬與多部未華子主演,與動畫跟漫畫最大的不同是-黑沼爽子與眾不同的笑容,演起來可是要從陰寒轉換至陽光甜美,是演技上的考驗喔。

  畫風上,把表現可愛、害羞、驚訝的情緒縮版人物,圓形的五官臉蛋與手,真是可愛爆了。非常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