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選書,18禁。

書名:《黃昏流星群》連載漫畫
作者:弘兼憲史
出版:尖端


18禁,小朋友不要看哦。
年輕情侶可以參考一下現在與未來愛情是否可以繼續進行。
曾經或現在擁有婚姻的人更不可錯過這場回憶或沉澱。

會看這部短篇集結的連載漫畫,完全是衝著弘兼憲史大師的名號選讀,作為島耕作系列的書迷空檔時的調劑小品。

份量不重很輕鬆,隨著故事的各行各業(攝影師、評論員、家庭主婦、作家、廚師、建築師、明星、上班族)大師每一個都不放過,不論男人、女人,廿七到七三歲,對遲暮的愛戀細細描繪,其中有不少純純的愛戀讀來令人窩心。

例如:第四集裡的〈星星餐廳〉法國料理名廚立松一平對廚藝的堅持卻對愛情的軟弱,明明深愛的人卻選擇放棄,令人落淚的是女主角蘇菲從食物中辨識出當年的愛人,而明明晚年孤獨只領老人年金的立松一平卻隱瞞蘇菲事實,說他己經兒女滿堂,讓她安心回法國富裕的環境。

另外,也有不少影子在這群流星群中,像是第三集〈星辰使者〉中德田和夫為了年少時迷戀的偶像明星渚繪梨加,頂罪入嶽,這集讓我聯想到東野圭吾《嫌疑犯x的獻身》這部讓我看到最後小哭一會兒的作品,以角色的設定來說東野圭吾的普通主婦與數學教授比較有打動人心的友善感。

以及第六集裡〈永不消逝的閃亮之星〉主角懸疑小說大師漆原先生受到書迷橫井瞳的弱禁,這樣的角色設定與山本文緒的一九九八年獲吉川英治文學獎的《LOVEHOLOC戀愛中毒》相似度非常高,以深度來說仍是以山本文緒的最深入,畢竟是小說文體,不限發揮度,這點就讓漫畫稍稍失色。

建議比較沒時間慢讀的讀者可以挑著看,感情漸淡的情侶選讀的是第八集〈七夕七年會〉外遇中的讀者看第十集〈易碎的星光〉不倫懷孕的讀者看第九集〈星星浪潮和我的他〉或者正考慮要不要參加同學會要不要再看到當年班對的讀者看第五集〈同學會星雲〉

儘管故事結局未盡完美,但我在《黃昏流星群》裡讀到的是一種愛情不滅,任何男人或女人在面對愛情來臨的同時,完全都是赤裸地、害羞、退怯一點都無法避免,年齡根本都不具影響力,這是弘兼憲史的觀點或者是這世界的愛情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