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

My Name Is Memory

  • 作者:安娜.布蕾雪絲
  • 原文作者:Ann Brashares
  • 譯者:施清真
  • 出版社:大塊文化
  •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01日

感謝大塊文化提供試讀!

千年輪迴只為妳/薩芙

   故事從西元五四一年的拜占庭帝國為初始,一名軍人橫越地中海來到北非,奉命突襲列伯帝斯古城西方的村莊,誤燒了一棟屋子,裡頭一名美麗女孩就這樣被摧毀柔美生命。

  男子一次次輪迴轉世,皆能想起前世的一切,靈魂間存有模式:死亡時,聽到意志最高層次的聲音,如果生命中存在著強烈的感情依附,就會融入那一群靈魂,很快返世,在心愛的人們間遷徒,當然也包括遇見世敵瓦金。

  他與她不斷相遇又生死分離,他從沒忘記,而她始終不變的是想不起,直到2004年維吉尼亞州,他已迫不急待想讓那名叫露西的女子明白,他就是丹尼爾,這千年來的等待,脫口而出—我始終愛你,依然讓她驚慌失措與逃離。記憶與情緒迸裂爆發,相互衝撞與延展,她是丹尼爾造就的原罪,註定每一輩子從此展開一生的淪亡。

  闔上書頁,我想著一件事。若愛的最高境界就是生生世世永恒不變,那是負擔還是甜蜜?男主人翁所承載的就是甜蜜的負荷,他每一輩子開始就是為了尋獲她,讓她想起,排除她的危難;女主角所處的一直是被愛,對於她而言,遇上的就是一種感覺,命定的戀人,每世都不一樣的身份與種族,她能享受的是一份超負荷的甜蜜。

  這促成戀人的貪婪與思考。

  是啊。這輩子相愛都來不及了,哪還有空去爭吵?冷戰、存疑與刁難。相處的時間是那麼寶貴,要是不珍惜地去記憶,能否在轉世留存那份愛的依戀,而在下輩子持續與他相愛呢?

  男女間對愛情的予取予求是否只簡化成一件事:無論發生什麼事,請記得我們是誰,且永不絕望。

  愛,只求記得。

  因為要是忘了,兩人間的情緣也就斷了。

  而這純粹的愛,幾千年來,他們兩人間一次關係也沒發生過啊。了不起吧。就這樣痴傻追尋一千多年,這女孩的魔力,我想已經超越的命運。

  《不忘》寫的是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更是女人心中永遠的伊甸園。

 

【內容簡介】

 妳記得我嗎?我不是夢,忍不住一次次地想問妳。
  世界是潮起潮落的海,
  我是遺世獨立的記憶。

  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小說家.最古老也最難忘的最新故事
  有時,愛情比一輩子長久。這個故事,將改變你看待世界和人生的眼光。

  愛情可以多純粹?人生可以多寂寞?愛情可以多勇敢?人生可以多真實?唯有真實,才令人驚奇。我只告訴你我記得的事。

  我們怎麼知道你、我處於同一個時空,明日會再相遇?因為我們記得。但如果我們忘記呢?如果忘記,明天我們將置身於陌生的世界,你不認得我,我不認得自己。

  你有沒有想過:你為什麼會愛上一個人?強烈的愛何以令人渴望,卻又令人害怕?愛情何以可以這麼飄忽、脆弱,但也可以如此強韌、持久?你有沒有想過:你怎麼知道你愛的是那個人?

  因為記憶,你知道去年和明年的你是同一個人。如果你記得前世,你就會知道今世的你仍是你。如果你記得,無論經歷多少次死亡,在每一次新的人生裡,你都將是同一個人,一次又一次地認得你的最愛。

  但是,如果只有你記得,而你愛的人卻忘了呢?如果只有你記得,所有其他的人都忘了呢?記得的人太稀少,人生太寂寞。

  你不可能像丹尼爾。他的愛很純,因為他始終記得,始終追尋著他愛的女孩。他的挫敗太深切,記憶太悠長,深情而細膩,一次次堅持成為自己,卻不能吐露自己的身分,因為只有瘋子才這樣。他只能默默地看著世事變遷,守著只有自己知道的記憶,怕一旦遺忘,一切將失去,愛將失去。

  但你可能像露西。我不知道這是幸或不幸。她忘記了,不記得他,也不記得自己,每一次人生都成為另一個人,如同多數人。然而,她曾經追問,如何才能把記憶深深烙印在心靈,如何才能隔著無數歲月,從死亡的彼岸呼喚自己。只不過,當那聲音傳來,她怎麼知道那不是幻想?

  但是,如果你一心守護記憶,你可能忘了留心現在。而可能,可能只有活在當下,你才懂得愛。

作者簡介

安娜.布蕾雪絲(Ann Brashares)

  在維吉尼亞州出生,在馬里蘭州成長,在華府和紐約市上學。大學讀的是哲學,畢業後本擬繼續深造,但為了籌錢讀書,到出版社擔任編輯,結果愛上這份工作,一做十幾年,沒有再回學院。她說,編輯是藝術,愈接近其中富有創造性的部分,愈覺得快樂。然後,她專心投入寫作。2001年出版《牛仔褲的夏天》(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僅在北美即銷售逾七百萬冊。該小說系列之後的四本作品,亦本本暢銷。目前與藝術家丈夫和四名子女住在紐約。

純粹的愛情,純粹的傳奇。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

  作者對人性的洞察,當會吸引喜愛《時空旅人之妻》,並欣賞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式觸感的讀者。

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故事在兩位戀人的觀點之間交替展開,在過去與現在的不同時空中更迭進行。當兩人互相單戀的節奏加速,一個殘忍的靈魂將阻撓他們重聚。盼望真有「心有靈犀」這回事的讀者,肯定會迷上這個毫不掩飾的愛情故事。節奏讓人心頭怦怦直跳,開放性的結尾引人企盼作者的下一本書。在等待的時候,不妨重溫符傲思(John Fowles)的《法國中尉的女人》。

書單書評Booklist

  令人神魂顛倒的浪漫傳奇,這裡的愛情真的歷時久遠。兩位戀人的激情、作者筆下豐富的史地細節,讓人癡醉。奇妙地融合了《時空旅人之妻》、《暮光之城》的元素及作者自己全新的東西,《不忘》提醒讀者,一旦事涉愛情,盼望是永恆的。

書頁書評Bookpage

  轉世化身的傳奇印證在歷史人物身上,趣味盎然。當丹尼爾探訪自己的墳墓,省思人世的感情,那種孤寂是那麼真實,令人心痛。這是一趟酣暢的、創新的浪漫時光之旅。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

  你將深深地愛上這對在冥冥之中深受折磨的戀人。

魅力雜誌Glamour

  這對戀人一再擦身而過、偶然相遇的命運,令人著迷,引人深思。

圖書館期刊Library Journal

  古老的故事仍然可以如此吸引人,布蕾雪絲的讀者勢必心醉神迷。

科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

  關於命運,關於生命的意義,我們有太多疑問。這則故事的探討,令人折服,彷彿作者已在不期然之際窺見一個祕密。

I Was a Teenage Book Geek

  綿延數世紀的背景和當前的故事進展,講得頭頭是道,令人信服。他們一再擦身而過的命運,讓人難過、焦急。當丹尼爾邪惡的哥哥上場,節奏變得驚悚,令人心臟狂跳。無疑會被拿來和《時空旅人之妻》比較,足可並列現代經典。

世界新聞News of the World

  一個人如何追尋長久以前失落的愛情──這個故事講得實在巧妙。

美聯社Press Association

  真愛的故事,奇妙、懸疑,令人心碎。

美國週六評論American Saturday Re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