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國際中文版.jpg  

BBC Knowledge 國際中文版 9月號

2011 第1期

  • 刊別:月刊級別:普遍級
  • 出版地:台灣語文:繁體中文
  • 條碼:4717702076429
  • 出版社: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城邦
  •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01日

 

   BBC知識國際中文版首次發行,可是大事耶!

  這次我第一次試讀到雜誌。只有短短的三十頁,內容相當豐富。尤其是這期的封面標題是:「貪吃」有什麼不對?!

  古早時,貪吃是嚴重到要下地獄的罪,現在腦科學研究顯示:貪吃,如同嫉妒、懶惰,是生活的必要之惡。

  裡頭的內容是以科學、歷史、自然…深入淺出,解開我滿腹的疑問。尤其是如果我們不識字的話,還會思考嗎?

  事實上我們所學的母語,會影響到思考方式唷!例如:算簡單算術時,母語中文用的腦部位與英文是不一樣的。人類腦內存在一套特殊思想語言,運用抽象的心智表徵思考,有些科學家認為,只有某些類型思考才需要用到文字。

  內心超級心動,很想訂下去。(激動+嚥口水+掙扎)

  雜誌/週刊的整理與保存,一直是我內心的痛。尤其是索引不易,比如想起某篇內容時,卻怎麼也翻不著到底是那一期?得把每一本的目錄翻出來,花費許多時間。如果有附光碟索引功能,要再增加費用,會更加吸引人訂!

  這本雜誌的內容適合好奇寶寶。許多標題都非常吸引我,不用守著電視看關鍵時刻~每次一講什麼古遺跡、外星人、生物,我就轉不開了。

  在此,也介紹給書友們,留意看看喔!

        

 

 COVER STORY
00
 「貪吃」有什麼不對?!
科學家現已發現,七宗罪是人類進化與發展的「必要」之惡。

一塊來看看「放縱」有什麼正面意義!

 專題報導

HISTORY
00
 為什麼總是西方國家說了算?

我穿的是你們的衣服,說的是你們的語言,看的是你們的電影,就連今天是幾月幾號都是你們說了算……

World News in Context
埃及民眾只花了十七天,就推翻了阿拉伯世界最難纏的國家領導人……

SCIENCE
00
 天才可以靠後天栽培嗎?

科學家解剖愛因斯坦的腦子,發現了什麼?天才「偵測」得出來嗎?神經生物學家帶你一探究竟。

SCIENCE
00
 神出鬼沒的巨浪
 
統計學上,瘋狗浪是一萬年一次的反常現象。但人類的經驗並非如此。科學能否預報瘋狗浪出現的機率?

NATURE
00
 象鼻海豹的危險親密關係

為了爭奪眾多「妻妾」,雄象鼻海豹會使出什麼「偷吃步」?為了繁衍後代,牠們又得付出什麼代價?

NATURE
00
 孤寂的歌聲

獨居、稀有的蘇門答臘犀牛,會發出類似鯨魚的歌聲。牠想表達什麼?牠的歌聲為什麼會令人垂淚?

NATURE
00
 澳洲鯊魚灣的海豚

母海豚為什麼比公海豚更能創新獵食方式?來看看聰明海豚的新覓食技巧——淺灘滑行。

HISTORY
00
 「絕代閹伶」:此音只應天上有

十八世紀義大利的男高音為了在成年後仍保有驚人嗓音,必須做好犧牲「一切」的心理準備……

HISTORY
00
 墨索里尼:情人與莽漢

教宗御醫之女克拉芮妲第一本日記的出版,挑戰了被視為權威的說法,是近年義大利出版界最轟動的大事。

NATURE
00
 亞馬遜的祕密

這片土地不會輕易向訪客展現其祕密。你必須學習要尋找什麼、如何尋找——學會如何「讀懂」森林。

NATURE
00
 毀滅中的亞馬遜

亞馬遜雨林遭破壞,始於一九六年代晚期,在一九八及一九九年代加速進展,這種環境及人類浩劫背後的歷史因素為何?

SCIENCE
00
 基因改造作物

是反對者過於謹慎、以致錯失了主要好處?還是其他人對潛在風險漠不關心?

SCIENCE
00
 The Big Idea:小世界理論

只要幾個中間人,我們就能跟全世界的人扯上關係!來看看這個理論怎麼解釋疾病的蔓延乃至全球化。

HISTORY
00
 天文學簡史

看看過去五千年來,人類對於太空的理解是怎麼一步一步邁進的!

NATURE
00
 Portfolio:馬達加斯加

達爾文從未來過馬達加斯加,倘若他果真造訪此地,這地方的生物多樣性一定有助於啟發他在演化方面的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