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鴞與夜之王

  • 作者:紅玉いづき
  •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 出版日期:2008年03月21日

13屆電擊小說大賞

【閱讀心得】

  這本第13屆電擊小說大賞得獎作品,我已經慕名很久了。

  故事描述是一名一心求死雙手腳被銬鐵鍊的奴隸女孩角鴞在夜之森林中,希望能被討厭人類的夜之王吃掉。她遇見魔獸庫羅要她去找夜之王,透露森林宅邸的貓頭鷹是夜之王遴選的接班人,他是某國王子因背負污名而遭流放,壽終的夜之王選擇他繼承月之朣。

  角鴞待在貓頭鷹身邊,知道他愛畫畫卻缺紅色染料,她不畏艱難去採集這亦能驅離魔物的紅花時,解救森林遇難的獵人席拉,消息傳到列德亞克王國的國王耳裡,他為了國家利益要求不易出兵的聖騎士安多克領著魔法師團救角鴞,實際目地是消滅魔王。貓頭鷹被帶回列德亞克,國王要榨取他身上的魔力,而失憶的角鴞被當公主對待,且與禁閉塔內貌不見人的王子庫羅狄亞斯成為朋友。

  角鴞終於想起貓頭鷹的事,庫羅狄亞斯願意協助他們逃走,角鴞終於與他一起回到夜之森林,彼此永不分離。

  魔幻童話,如迷霧般地飄逸著純真的筆觸,探索的是人性靈魂的醜陋,角鴞從渾然不知人性,屢屢遭受傷害中,沒有責怪任何一個讓她一心求死的成因,仍以清澈的心眼看待事物,一無所有的她甚至還是願意付出,甚至被叫愚蠢。從她被救出為止,讓她體會到安多克的父愛、聖之劍女歐莉葉特的母愛、庫羅狄亞斯友愛,她懂得哭泣、感謝還有那股只想待在貓頭鷹身邊愛的意志。

  就是這股純真的付出,讓故事慢慢浸蝕你的淚腺,紅玉いづき以簡單的出發點去看待每一種人類的情感,溫柔且寬大,讓每一個人物都鮮明難忘,非常厲害。

 

【內容簡介】

在魔物肆虐的夜晚森林裡,出現了一名少女。
她的額頭有著「332」的烙印,雙手雙腳被不可能解開的鎖鏈所束縛。自稱角鴞的少女,將自己獻身於美麗的魔物之王。
她只有一個願望。
「你願不願意吃我?」
一心求死的角鴞,和討厭人類的夜之王。
一切都起始於這個美麗的月夜。
——那是一段從絕望的盡頭所展開的,稚嫩少女崩毀與重生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