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魔鬼交易

作者:丹尼爾.納耶里、迪娜.納耶里.菲爾古茲

原文作者:Daniel Nayeri,Dina Nayeri Viergutz

譯者:周倩如

出版社:大旗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1日

感謝金石堂出版情報及大旗出版陳小姐提供試讀!

浮士德的魔鬼之書/薩芙 (2011/8/30 聯合新聞網|閱讀藝文|新書鮮讀)

 

【心得】

  五名受魔鬼維洛依夫人誘惑的年輕孩子,收養他們凝聚浮士德家族並讓這些孩子就讀馬洛高中展現他們深層的貪婪慾望。

  維多利亞好勝心強,凡事只想贏,魔鬼給予她讀心術,讓她掌握一切,競選學生會長;貝兒與碧絲是雙胞胎,前者愛美貌,後者喜學知識語言,魔鬼給貝兒迷戀人的美貌與魅力,給碧絲語言學習力還能隱匿在時間縫中來去自如;瓦倫丁英俊帥氣想要詩人才氣,魔鬼給他消除記憶的能力;克里斯汀想藉成為運動明星脫離貧窮後再成為作家,魔鬼給他偷竊的能力…只是這個隨時出現左右的魔鬼不會平白無故做交易,會在你身上留下印記,魔鬼要的是不輕易妥協的靈魂。五個孩子誰會繼續留下成為魔鬼的僕人?誰又能逃離魔鬼的掌握?留下與離去又會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魔鬼存在了幾個世紀之久?以什麼樣的形式存在於人類間,他對人類有一定的了解知道喜好。故事在某些章節開頭會描述一小段影射的歷史人物、神話寓言或事件,用以映襯有些功成名就的人物心中所留存魔鬼的痕跡。他會欺騙你出賣靈魂,讓人做出懊悔的事,當漸漸對這些恐怖的慾望蒙敝甚至追逐上癮,一旦喪失寶貴的靈魂,也就沒有可用的價值,只剩醜腐的內心與朽化的外在,也是這個故事最為驚悚之處。

  為什麼作者丹尼爾‧納耶里與迪娜‧納耶里‧菲爾古茲要把故事主角設定於五名青少年時期,有個想法是很重要的,魔鬼維洛依夫人是在十幾歲以後才有辦法跟他們分別做交易,之前孩子都是純真無邪,有些是因惡劣的環境造成,大部分都是自己內心慾求。其中碧絲告訴貝兒:「出賣靈魂是妳每天重複不停做的事,是妳現在可以拒絕不再做的事!」

  如何意識與覺醒自己靈魂的流失是逃離魔鬼掌握最重要的事,往往人類身陷其中而被左右人生,弄得迂敗不堪,拿什麼與魔鬼交換往往最後會以原來付出的代價收場。讀者在這個精采描繪的魔鬼世界中,會清楚看見真實世界某些慾望的成形,而魔鬼最害怕的語言竟然是:要相信某人早已無條件愛著你。

  歌德式的暗黑筆觸就像飛蛾般四處停靠,細語飄在腦中迴盪不已,這是浮士德的魅力,一本魔鬼之書。

 

【媒體推薦】
★「就像當第一位浮士德一樣,這些角色也面臨了相同的挑​戰:世界上是否真的有任何事值得讓你付出靈魂?」──費​城詢問報
⋯⋯★本書以詳盡的哥德式風格撰寫……角色觀點時常變換,兩​位作者循序漸進地將故事帶入一場充滿動作、揭露與驚悚的​結局。─科克斯書評
★一部引人入勝、富有想像的閱讀之旅,劇情緊湊、高潮迭​起。─出版人週刊
★根據經典作品浮士德的重塑之作,充滿散文風格和潛在暗​黑主題:敘述人性之間的正邪衝突,以及貪婪與野心所隱藏​的危險。─Fantasy Literature.com

【本書簡介】
慾望驅使他們加入這場
以「靈魂」換取「超能力」的遊戲
沉溺於幻界交易的五個孩子
渾然不知一股黑暗的力量,正席捲而來……

五位各具「超能力」的少年,開啟惡魔現身,並邀請我們進​入馬洛貴族高中世界,一同體驗一段黑色奇幻的冒險故事…​…
一天夜裡,五位來自倫敦、格拉斯哥、羅馬、巴黎不同城市​的少年憑空消失,數年後,他們隨著一位奇特卻優雅的女家​教現身紐約的一場豪華耶誕派對。
能以讀心術竊取他人思想的維多利亞、能倒轉時空改寫他人​記憶的瓦倫丁、能藏匿自己凍結他人時間的碧絲、能透過觸​碰吸收他人精力的克里斯汀,及能以美豔面貌蠱惑他人服從​的貝兒。利用女家教所賦予的超能力,五位少年在曼哈段貴​族學校馬洛高中裡,達成各自的目標。作弊、偷竊、謊言、​背叛,少年們為滿足更多的慾望,成為了女家教的計畫中的​一顆棋子。直到其中兩人發現了深紅色屋子中不可告人的秘​密,才驚覺這場看似單純的交易遊戲,將令他們付出慘痛代​價。
在絕望與恐懼邊緣掙扎的同時,他們要如何克服心魔,從女​家教手中,再次贖回自己的靈魂?

【作者簡介】
丹尼爾‧納耶里(Daniel Nayeri)
來自紐約的作家兼編劇,其自編自製的《邪教組織的誠信》​(The Cult of Sincerity)是第一部在YouTube上做全球​首映的長片。
迪娜‧納耶里‧菲爾古茲(Dina Nayeri Viergutz)擁有哈佛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和教育碩士​學位,是哈佛大學經濟系的前任講師。
關於Another Faust,丹尼爾和迪娜表示:「青少年的時候,我們想​要達成每件事。我們和書中角色一樣都是移民,因此我們對​於未來的想法,比起身邊的同儕更加認真看待。在這本書裡​,我們從自身的個性,多年來認識的人們身邊,當然,還有​從原版的浮士德,挑出某些特質來創造每位角色。一路上我​們探索出讚美和真正成就之間的美妙界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