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魚少女 1 破曉之書

  • 作者:西魚立子
  • 繪者:D-SUZUKI
  • 譯者:鍾明秀
  • 出版社:三采
  •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22日

★《陰陽師》名作家夢枕絕讚推薦長篇冒險奇幻鉅作!

感謝三采文化提供試讀!

精采萬分!魔法師、人與神間的史詩之戰

 

  龍神對雪芙兒說:小小的人兒啊…我等滅亡就是你們的滅亡…生命只能由生命產生…沒有任何人能夠取代其他生命活下去…

  

  里沃與奧拉兩大國你爭我奪,奧拉發現魂源魔法,藉生命魔法力量,國力強大,邊陲小國多姆奧伊與奧拉締盟,對抗里沃是故事的背景。

  女主角雪芙兒為多姆奧伊一名鐵匠的女兒,家庭地位不受重視,個性柔弱不敢直言,孤獨寂寞,因靈魂波動接近王室殿下被水神芙蕊選為魂源(註1)獻祭者,她除了默默接受這種犧牲者的安排,如同一場人生賭局,以性命下注,無法選擇,這種宿命感繫住整個故事核心。

  年輕英勇的吉爾達.雷負責此次前往魔法大國奧拉移魂的護送行動。魂源的魔力之神藥王樹不可逆,命運選擇解救她。殿下唯一的中心靈魂火魂熄滅,土魂與水魂轉而共存於雪芙兒身上,一行人帶著悲傷的現實回到小國多姆奧伊途中,她與拯救她的草藥導引術師伊達被寨亞游擊隊首領唐吉之子措那擄走,其間,她遇見寨亞守護龍神奧丹,知道人類要從神身上奪走魂源,貪心的人圖謀加害,只有人類能幫助神,她擔負的不僅僅是個人存亡,更包含傳達神旨給整個國家。她與伊達與措那間所發展的感情糾葛,兩者為雪芙兒犧牲感人肺腑。一無所知的少女如何逆境成長為女人?

  人類一直以來都是求神問卜是長久以來人神與天地之間存在關係,身為普通人類又要如何去拯救神衹呢?中醫經常提及人的體內存有陰陽五行該如何與天地(即日月)調合,這也是故事中所運用的理念元素。

  看完第一集,很難猜出後續會怎麼發展,雪芙兒變得更堅強。一場人神間風雨欲來的陰謀流竄在魔法師與奧拉使者中,她與伊達還有吉爾達雷會怎麼發展?讓人心繫不已。

  作者西魚律子原是漫畫家,因為眼睛出血無法再畫,轉為寫作,也因為漫畫家的經歷,增添故事人物動作的畫面感,呈現華麗皇室貴族的風貌以及魔法冷酷奇幻的情境。《龍魚少女》共六卷,其餘為《藥王樹書》、《角獸書》《甲蛇書》《月虎の書》《鳳船の書》將陸續出版,封面與日文版一樣精緻,喜歡的朋友可以持續注意唷。

   註1:魂源指人的靈魂分成七塊:火、水、木、土、金、日、月。中心靈魂是火。雪芙兒身上共存殿下的土魂與水魂,影響她某些行動。伊達救雪芙兒失去日魂,一旦破損,也無法接收別人的魂源修補。

 
 

作者簡介

西魚立子

  原為知名漫畫家,卻因眼睛出血無法再畫漫畫,轉為發揮寫作上的天賦。漫畫作品有《京劇的無賴繚亂》系列(宙漫畫文庫,台灣由東立出版)等。輕小說作品有《魔女與犬》系列,以及本系列《龍魚少女1~6(全)》(德間書店)等。作者官網請見:www.eonet.ne.jp/~bdd/

繪者簡介

D-SUZUKI(鈴木康士)

  自由插畫繪者。近來的生活就是插畫、插畫、漫畫、漫畫、電玩(?)、設計,還有插畫。目前也正與《護樹騎士團物語》(德間書店,台灣由奇幻基地出版)奮戰中!

譯者簡介

鍾明秀

  看了電影《模仿犯》與動畫《十二國記》之後,開始迷上日本小說與動漫產業。喜歡日本的妖怪、傳說、稗官野史,還有一切天馬行空的神奇故事。因興趣自修獲得JLPT檢定一級,文化大學推廣部中日筆譯班(29期)進修結業,之前從事法規文件翻譯,作品跟興趣完全背道而馳。很高興能跟所有讀者一起分享《龍魚少女》書中的世界。

龍魚選中的少女啊……
請拋開平凡孤獨的過去,用力轉動世界的齒輪吧!

  ★《陰陽師》名作家夢枕□絕讚推薦的長篇冒險奇幻鉅作!

  ★日本輕奇幻小說天后 西魚立子 x 知名插畫家 D-SUZUKI聯手打造《龍魚少女》華麗無邊的史詩奇幻冒險!

  ★ 本書精美贈品──
  隨書附贈 日本人氣繪師D-SUZUKI精心繪製「命定之女」華麗海報
  特別收錄 日本人氣繪師D-SUZUKI繪製多幅精美黑白插畫、地圖與角色人物設定圖!

  在這裡,每一個人的靈魂都分成七塊,
  它們各司其職,依靠靈魂的核心波動「魂源」所驅動,
  而只有掌握生命魔法的人,才擁有絕對的力量……

  「如果要賭上自己的生命,就要自己去選擇賭局!」

  生長在綠洲小國「多姆奧伊」鍛鐵村莊的少女雪芙兒,從小到大唯一的夢想就是成為獨當一面的工匠,早日離開這個村莊。沒想到,前來迎接她的竟是皇家魔法師派來的騎士軍團,以及國家守護神水神的化身──龍魚,要求她犧牲自己、獻出「魂源」,以換回遭到陰謀勢力詛咒失去「月魂」與「火魂」的王子,挽救整個國家的命運!

  然而,前往生命魔法大國「奧拉」的旅途中,王子卻因一場叛軍動亂不幸喪生,而王子僅存的靈魂竟轉移到了雪芙兒身上!形同奪走王子生命、僥倖活下來的雪芙兒,該如何面對近衛騎士隊長吉爾達.雷忠心耿耿的守護,忍受體內「二魂並存」帶來的身心巨變,一舉完成拯救國家守護神的重大使命?

  一個逐漸沙漠化的世界,一位水神選中的少女,
  一場魔法與愛情交織的命運之旅!

  「這個系列的原書名Between Dusk & Dawn(破曉與黃昏之間),指的是太陽升起的那段白晝時間,也可以表示人類從出生到死亡,如同白日般雖短暫卻燦爛無比的一生。就像白天活動得越充沛,晚上就會睡得越沉而分泌成長激素一樣。我想寫的,就是這群年輕主角們如何盡全力地活在當下,讓靈魂得以成長與蛻變的故事。」

─作者  西魚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