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救救我》.jpg   

《部落客,救救我!!》

MY Life Undecided

作者:潔西卡‧布洛迪

譯者:鄭淑芬

出版社:八正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7月即將上市

感謝八正文化提供試讀!

  出院後我在家靜養幾天,以書養病。醫生叫我不要喝熱湯熱食,當然包括不要笑太用力。要以一本正經地態度讀《部落客,救救我!!》實在是高難度的挑戰,肌肉完全不聽使喚,作者潔西卡‧布洛迪的幽默筆鋒讓我完全破功,邊看邊唉嚎著救救我!

  故事中的天兵女孩布魯克林‧皮爾斯兩歲時因追著一隻綠蜥蝎掉進礦坑,引發大型救援行動而登上全國版面,十五歲時因答應好友夏恩舉辨派對,偷拿媽媽新樣品屋鑰匙,因常識不足意外起火,扣留警局,這位布魯克林寶寶(簡稱BB)不論遇到警察、朋友甚至被法官罰社區服務安養院內性情乖戾的穆迪太太都認出當年的那個她,讓她疑惑自己天生基因裡就長著判斷力拙劣基因,才無法如讀哈佛的姐姐伊莎貝拉一樣完美,毫不犯錯。

  夏恩因起火事件與她疏遠,BB終於明白自己價值不再,此時她遇見白馬王子杭特,還有英文課坐在他後面的辯論社布萊恩,她放棄替自己做任何的決定,建立部落格,讓格友們來決定她的所有人生,只不過這項決定真的會讓她的人生比較好嗎?精采的網友投票與事與願違的經歷能否讓她真正醒悟過來呢?

  你是否曾經把重要的決定跟網友討論,因為家人與朋友的建議你早就知道是那種嘮叼樣,而你需要的是更公正與客觀的意見?網路的效應經常以出忽意料之外的形式發展,也許只是個牢騷,在以無聊排譴的網友眼中卻引發寒蟬效應,是故事富有新意之處。

  如何做選擇一直都是人生的課題,即使錯了,也能坦然接受錯誤,一笑置之,BB她能搞懂嗎?而我這好事又無聊的部落客終究在她青春幽默的校園生活中,寬解了一絲緊繃,或許是BB救了我也不一定哪。^^

 部落客救救我.jpg

原文書封

【故事簡介】

回想自己15歲的時候

你是否也曾經是爸媽眼中的叛逆小孩,心中想著:「爸媽說的話什麼時候對過了?」

你是否也有個傑出的哥哥或姊姊,心裡埋怨:「如果我無論如何都註定比不上姊姊,那又何必那麼辛苦?」

你是否也曾經跌跌撞撞,心中懷疑:「為什麼我覺得自己的人生一點道理也沒有?」

你是否也受過傷、流過淚,心裡怒吼:「你們不能這樣放棄一個人!不能只是因為他們犯了一個錯就丟下他們不管!」

 

如果時光回到15歲,你會用什麼方式,幫自己選擇一個更好的人生? 

 15歲的BB從小就是爸媽眼中那個沒常識、不會判斷,老是做錯事的小孩

活在網路科技發達時代的她只好運用臉書、推特、部落格

請神通廣大又熱情正義的網友幫他做決定

幫她決定吃什麼東西交什麼朋友參加什麼活動

透過網路民主投票的人生,還能錯到哪裡去?

 誰知道……

人生原來有這麼多事根本無關選擇或決定

好比,我們能決定自己會遇見誰、愛上誰嗎?

 ~笑中帶淚,感動推薦~ 

時尚兩性作家潔西卡布洛迪2011年最新青春校園小說 

《部落客,救救我!!》(My Life Undecided 

獻給曾經青春或現正青春、曾經迷惘或現正迷惘的你

 ©BB語錄©

「爸媽說的話什麼時候對過了?」

「如果我無論如何都註定比不上姊姊,那又何必那麼辛苦?」

「為什麼我的人生這麼困難?別人的人生似乎就很容易?」

「為什麼好像我是唯一一個沒辦法做出正確決定的人?」

「既然不論我怎麼做都注定會輸,那反抗又有什麼用?」

「為什麼我覺得自己的人生一點道理也沒有?」

「我一定患有『決定障礙』,在青春期裡跌跌撞撞,老是搞不清楚狀況。」

「你們不能這樣放棄一個人!不能只是因為他們犯了一個錯就丟下他們不管!」

「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一時判斷失誤的時候。」

  

【作者介紹】

潔西卡‧布洛迪(Jessica Brody

 

自幼夢想成為作家,七歲時就用壁紙和膠帶幫自己生平寫的第一本「書」做封面。2001年自麻州史密斯學院畢業(雙修經濟及法文,輔修日文)後,進入米高梅電影公司擔任收購暨業務發展部門經理。2005年辭去工作,成為夢想中的專職自由作家及製作人。目前已發表過四部小說:兩性小說《忠誠檔案》及其續集《忠誠吾愛》、青春校園小說《如果,這是天意》及《部落客救救我!!》(暫定)。作品翻譯成十多國語言(繁體中文版均由八正文化出版)。

©潔西卡的怪癖©

-          喜歡吃香蕉,但討厭香蕉口味的食品。

-          覺得骨頭和肚臍很噁心(嘔~)。

-          明明是美國人講話卻喜歡裝英國腔。

-          超愛敗3C用品,不管到底需不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