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when-the-war-began-201x300.jpg      

【明日戰爭】系列破曉開戰》

THE TOMORROW SERIES#1

TOMORROW,WHEN THE WAR BEGAN

作者:約翰‧馬斯坦JohnMarsden

譯者:周怡伶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預定2011年8月1日

 感謝遠流出版社提供試讀。

  明日戰爭系列是澳洲知名小說家約翰‧馬斯坦 (John Marsden)暢銷代表作,銷售佳績達250萬冊,陸續改寫中,目前已出版《Tomorrow,When the War Began》《THE DEAD OF THE NIGHT》《THE THIRD DAY THE FROST》《DARKNESS,BE MY FRIEND》《BORNING FOR REVENGE》《THE NIGHT IS FOR HUNTING》《THE OTHER SIDE OF DAWN》並且第一集已拍成電影。

   故事描述艾莉及阿立、荷莫、阿菲、羅蘋、蔻瑞、凱文七名青少年說服父母,一起爬泰勒稜線,在赫爾HELL(原意地獄)露營,五六天後,眾人回家發現天真歲月已成過去,一切都改變了。家人被監禁在展覽會場,直昇機不停在天空偵察,士兵不時穿梭鎮上,七人分頭進行返家及搜集情報,槍林彈雨、驚險刺激的膽大冒險,勇敢、忠誠、善良的七人能否安全地活下來甚至救出家人?他們該何去何從?患難與共讓他們發展密不可分的濃厚情誼。

  事實上,約翰‧馬斯坦的假設並非不無可能。澳洲在地理位置上孤立無援,擁有豐富的鐵礦砂、畜牧業、觀光興盛,能供人居住的地理面積卻是那麼少,他推估資源分配不均的狀況下,國內某些異議份子會串謀外國野心人士反叛是極有可能的,只要不引起負面國際觀感,美國人就不會出手搭理,構成此故事的背景。這也是故事提供台灣另一種國際思索的面向。

  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約翰‧馬斯坦明日戰爭系列激發青少年的反戰情操。讓他們思索自己的生活經驗能在惡劣的環境下如何去適應?只能吃泡麵罐頭那類的素食日子,還是懂得種菜養家畜?

  殘破家園被迫野外求生,這是身為都市人所無法體會的經驗。我在想要換成是自己面臨這種空降的隔絕與戰爭,手無寸鐵的我們該如何反抗?難以想像艾莉是個女孩,在如此艱難的狀況下,善用平日的生活記憶,保持冷靜思考分析情勢,她與其它友人機智地逃過搜捕,即使發抖打顫也要反撲,挺身逼敵,忍不住給予激賞:真是酷斃了。(霹靂嬌娃可以找她接棒吔!)

  約翰‧馬斯坦把樸實的小鎮風貌蓋上戰爭後形塑成地獄,強烈地讓安逸的我們體會人類的殘酷,認真地思索存活的難能可貴。在我們天真生活的背後,支撐我們的體系一旦瓦解,是否有足夠的智慧與勇氣戰勝逆境?

 

【明日戰爭】系列之《破曉開戰》 8月1日啟動上市

當秩序崩壞時,
是該為了掠奪而戰,
還是為了擁有更多的愛而戰。

【書籍簡介】

艾莉和一群朋友在假期登山露營,他們並不知道,這趟旅程將讓他們永遠脫離原有的生活。他們一行人下山後發現家園全毀、城鎮荒廢、親友遭到了監禁,原來是國內異議份子和外國軍隊聯合起來攻佔了澳洲!

艾莉和朋友們在千鈞一髮之際從佔領軍手中逃走,躲進荒廢且人跡罕至的鄉間營地,展開一連串游擊戰。他們勢單力薄、涉世未深,只能憑著機智和對地理環境的優勢且戰且走。這群年輕人是否能夠肩負起保家衛國的重責大任?

tomorrow-when-the-war-began-201x300.jpg

【作者簡介】

約翰‧馬斯坦 (John Marsden)

1950年生,澳洲知名小說家。他大學畢業後做過許多工作,直到28歲開始擔任教職,他才確定這是他最熱中的工作與志向。在任教同時,他也開始創作小說。因為他本人也經常在叢林中散步活動,於是積累出豐富的寫作素材,所以他的小說題材多半集中在冒險、露營等方面。他至今已出版30部作品,其作品在澳洲總銷量突破250萬冊。其中【明日戰爭】系列為其暢銷國際的代表作,贏得眾多大獎,如德國布林獎、澳洲年度暢銷書獎等。

現居住在澳洲墨爾本市郊區的一座莊園,從事專業寫作。

作者網站

http://www.johnmarsden.com.au/home.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hn marsden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