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相信任何人 Before I Go to Sleep

感謝圓神出版行銷企劃李小姐提供試讀!

  • 作者:S. J. 華森
  • 原文作者:S.J. Watson
  • 譯者:顏湘如
  • 出版社:寂寞
  •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28日
  • 未出版即售出37國版權,全球各地接力上榜,大小書店爭相推薦!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2011上半年嚴選十大好書

    穩踞英國指標性排行榜《週日泰唔士報》TOP 7.攻佔美國紐約時報TOP11.法國推理驚悚小說TOP 3.亞馬遜書店心理懸疑小說 TOP 2.澳洲首週空降暢銷TOP 5.加拿大出版三天登上推理小說冠軍.荷蘭尚未出版即入圍「2011最佳驚悚小說」.保加利亞全國書榜TOP 10……紀錄持續改寫中!

    【試讀心得】

       記憶之罪的巔峰代表作,文字如心跳,每一刻都活在你胸口,細膩深層且耐性十足的內心摹寫,成為演技派女星必爭的劇本。

      小說家克莉絲汀‧盧卡斯一覺醒來,總是忘記太多事情,身旁叫班恩的男人告訴她:他是她丈夫,因一場意外而失憶。偷偷與她碰面的奈許精神醫師請她用日記方式記錄點滴,他會打電話提醒她日記在哪裡?藉著日記,她開始發現生活中一些被抹去的痕跡並不如班恩所描繪的那樣,她在質疑、自責、反覆求證交錯中,讓以愛為名的班恩,逐漸拖著她走向毀滅邊緣。

      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扭曲過去。女主角克莉絲汀幾乎囊括屬於記憶差錯的七大類:健忘、失神、空白、錯認、暗示、偏頗、糾纏。

      她隨著時間過去記憶喪失、沒有記住該記住的事、努力搜索資訊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的空白、幻想與真實無法辨認、受到他人的誘導使憶遭扭曲、重新改寫以前的認知、明明想忘掉卻又一再想起。對於克莉絲汀而言,這無疑是痛苦,人活著卻沒有活過的證據,空蕩蕩的感受如同行屍走肉。

      這個故事驚駭之處在於愛的變形。原本是一段欲斬的外遇卻幾乎抹去她所建立的過去,她的記憶比現實生活更不可靠,慌亂與是非黑白凌遲她醒著的每一分鐘,更恐懼於睡前的那一刻,記憶完全棄她而去。

      關於記憶的文本相當多,川端康成短篇小說《弓浦》主角便是小說家,某天一名婦人突然前來造訪,自稱三十年前「你求我嫁給你」,舉證歷歷,讓小說家心神不寧,可翻遍地圖卻根本找不到這樣的一個城市。而失憶的懸疑經典《記憶拼圖》因是電影文本,時間軸倒敍插敍拼接,易於混淆,相較下,本書敍事較為流暢,而日本導演堤幸彥的《明日的記憶》則是以愛的原型形塑溫馨感人的氛圍…

      記憶文本如此眾多,作者S.J.華森仍以冷靜與極具耐性的筆法刻劃出不一樣的故事,並受到正面的評價,實力不容小覷。也因心理轉折豐富、細微的表情變化考驗實體演出,讓凱特溫絲蕾、莎莉賽隆、安潔莉娜裘莉爭演女主角,這絕對有助於演技的發揮,甚至是奪下影后的最佳劇本!

     

    【故事簡介】  

      每一天醒來,克莉絲汀都身處一個陌生的房間,身旁躺著一個不認識的男人。

      當她面對鏡子,只看見一張陌生的臉,比她所知的自己老了20歲。接著,男人會耐心說明:我是妳丈夫班恩,妳今年47歲,20年前遭遇嚴重車禍,從此記憶受損。

      每一天醒來,克莉絲汀就像懵懂的孩子,關於她世界裡的一切,全仰賴班恩告知。不過每一天,她也會接到陌生的奈許醫師來電,要她到衣櫥後方找出日記。原來,克莉絲汀在睡前會寫下今天的事作為「備忘錄」,提醒明天失憶的自己。

      就這樣,克莉絲汀藉著日記的累積,一天天重建了自己的歷史,但其中細節漸漸和班恩、奈許醫師的說法產生矛盾。究竟哪一個版本可以信任?

      今天醒來,她翻開日記,第一頁只寫著:別相信班恩。

    【作者簡介】

    S. J. 華森 S. J Watson

      生於英國中部,居於倫敦。於伯明罕大學物理學系畢業後,曾任職於倫敦數所醫院的聽力醫學部門,並擔任英國國民保健服務計劃部門副主任。華森正式成為作家之前,經常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創作,2009年申請參加英國著名老牌出版社費伯(Faber & Faber)舉辦的寫作培訓班,獲選為第一屆學員,其間被文學經紀人發掘,立即簽訂了兩本書的合約。處女作《別相信任何人》即為他在寫作班所完成的作品,出版後聲勢一鳴驚人,成為文壇深受矚目的新作家,英國週日泰唔士報更直指「明天醒來,請記得 S. J. 華森這個名字」。《別相信任何人》不僅獲得英美各大書店選書推薦,更售出37國版權,由名導雷利.史考特製作公司所籌拍的電影也密切進行中。華森目前正在撰寫第二本小說《九條命》(Nine Lives,暫譯)。www.sjwatson-books.com/

    【譯者簡介】

    顏湘如

      美國南伊利諾大學法文系畢業,現為自由譯者。譯著包括《外遇不用翻譯》《事發的十九分鐘》「千禧系列」三部曲等數十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森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