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馬喬伊 War Horse

英國惠特布萊德獎銀獎

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五顆星評價

改編舞台劇於倫敦國家劇院展演至今

改編電影由史蒂芬史匹柏親導2011年底上映

  • 作者:麥克.莫波格
  • 原文作者:Michael Morpurgo
  • 譯者:青恩
  • 出版社:遠流
  • 出版日期:2011年05月01日
  •   本書透過一匹馬為敘述觀點,描繪出烽火戰亂下,點滴珍貴的人性與友誼。作者麥克‧莫波格溫情熟練的筆法,把動物與人類間的關係,充滿張力地牽動內心的翻騰,數度為著喬伊命運的乖舛而硬咽喉間。

      經常以動物為第一人稱的小說中,大多以諷喻、嘲弄來達到作者對事件的觀察。令人意外的是,戰馬喬伊個性溫馴、逆來順受,我們只有心疼並祈禱喬伊平安渡過戰事,一場賭局的拍賣,讓喬伊落入亞伯特父親之手,要喬伊下田農耕,又因家中農場經濟轉賣入軍隊,喬伊在英國騎兵隊中表現出色,但經無人地帶,被德軍俘擄後,成為運傷兵、砲彈馬,數般波折、歷劫歸來,喬伊回到英軍中重遇亞伯特,當時的喬伊已經傷痕累累,戰事結束,軍中要拍賣掉喬伊,烽迴路轉下,喬伊將如何歸屬?

      每晚臨晚前,會朗讀給孩子一至二章,隨著喬伊的依託一一離去,我跟孩子都萬般不捨,這個故事讓孩子瞭解戰爭中,生命有如風中之燭,輕易喪失,純真的人性關懷更顯得可貴。

      孩子問世界上還有戰爭嗎?是的,還有。不知道何時會消失或者增加?透過喬伊,看到每個倒在戰溝裡的都是普通老百姓,誰都不喜歡戰爭,我們都希望世界能夠和平。

     

    【本書特色】

      ★英國暢銷青少年小說家麥克.莫波格 + 好萊塢超級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聯手出擊!!

      英國小說家麥克.莫波格 ( Michael Morpurgo) 有「天生的說書人」之稱,是英語系國家最受歡迎的青少年作家之一。他的作品在英國本本暢銷,而《戰馬》自1982年首次出版後,不斷更新再版至今。曾榮獲1982年的惠特布萊德獎(Whitbread Book Award, 即現在的柯斯達文學獎)銀獎。這個動人的故事也由好萊塢知名導演與製片史蒂芬史匹柏相中,2010年初由夢工廠買下電影版權,並且確定由史匹柏親自執導。史匹柏曾說:「從我讀這本小說的那一刻開始,我就知道這是夢工廠想要製作的電影。……小說的主旨和所傳遞的訊息提供了一個人人都會為之感動的故事。」本片目前已確定開拍,劇本由《舞動人生》編劇李.霍爾改編,預計於2011年12月上映。

    作者簡介

    麥克.莫波格(Michael Morpurgo)

      生於1943年,是詩人、劇作家、作詞人,而其中最為人稱道的身分是英國最暢銷的兒童文學作家之一,至今已創作出百餘本作品,被譽為「天生的說書人」。曾榮獲無數文學大獎,包括英國兒童文學最高榮譽──桂冠作家,以及2005年英國書商協會年度最佳作者。2006年更獲頒大英國協獎章(OBE)。莫波格在大學畢業之後擔任過小學教師,他當時堅持要每天為孩子們講故事,卻也從中發現了自己的創作天賦與寫作興趣。他的作品常見兩大創作主題,一是動物與人,一是戰爭。許多作品均被改編成膾炙人口的電影、電視劇、舞台劇與歌劇。麥克.莫波格網站:www.michaelmorpurgo.com

    議者簡介

    蔡青恩

      台大牙醫系畢業,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碩士。熱愛自然與閱讀,對小時候看過的《福爾摩斯》和《十萬個為什麼》依然記憶猶新;如今在擁擠的台北城與孩子編織寬廣的夢。曾參與〈波西傑克森〉、〈莫里斯.葛萊茲曼〉、〈安德魯.克萊門斯〉、〈瘋狂科學俱樂部〉、〈魔法校車〉等系列書籍之翻譯(以上為遠流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