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特訓班

 作者:學測指考滿級分研究小組

  • 出版社:平安文化
  •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11日

    感謝平安文化提供試讀!

  •   一本應試生及家長的提點書,用最省的力氣做最佳的準備。

      哇噢!我們的第一學府也出特訓班了。在此之前,我只能向日版的《東大特訓班》以及韓版的《讀書之神特訓班》取經,希望我家那小子讀書能夠事半功倍,少讓我擔心。

      看完平安文化出版的《台大特訓班》後,更是確立了一件事:在考試當天,沒有一個人能百分之百的絕對把握全部的科目讀得滴水不漏,你只能以最穩當的心情,把所累積的實力,毫無意外的發揮,那就是一場成功的考試。 

      事實上不論是第幾類組,皆有屬於考生的命門。數理化強的人,準備歷史、地理幾乎都是捉本架構整理分明清晰的參考書為主再以考題強化記憶。相反的,文史科強的同學,做起數理化都帶著一份懼怕,理解多少是多少,一談到筆記,上榜生便能眉飛色舞大方秀出成功之道,到底應試生的筆記要怎麼做才好?最焦點的要素是:(一)以課本為主體架構(二)經過你的理解(三)標註你錯誤過的。其它的以顏色分類、字跡端正與可愛插圖是以賞心悅目與激勵為目的。

      再來就是理解內容掌握重點,以題操練。培養題感及解題速度在應試時可以穩定心緒。

      無一例外的是,所以上榜生都有正常與規律的生活作息,健全運動或其它方法抒解壓力。這是最重要的,沒有健康的身體,讀再多書,無法上場考試都是枉然。身為家長應該在此方面,多加叮嚀應試生,有時孩子拼命起來,以為自己熬得過去,這時家長需多加提點,才不至於喪失了方向。

      書中提供了精要的各科準備方法,比如:

      國文科:課本+教育部公告的古文+平時累積閱讀及作文能力

      課外讀物較受應試生青睞的作家:余秋雨、張曉風以優美的詞句著稱,在遇抒情文時多有幫助,另培養論說文實力,以報紙社論與時事為主,重架構與觀點必得奪得高分。另外提供我當初應試時的佳言裡,絕對要背名人勵誌語錄加上個人生活的體驗

      例如:題目談毅力,你可以聯想到愛迪生發明精神,「成功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再舉出自己實踐毅力的經過會更有說服力…以此類推。

      不僅如此,文中的各類應試也適用於各型考試,讀書的方法一旦學會,各種考試便能應刃而解。

      至於其它科的準備方式,想一探要訣的同學不妨參考本書中上榜同學的讀書要訣,選擇與你相近且能做到的方式,全力衝刺。相信下一位上榜的人,就是你。

      預祝各位

          金榜題名

     

    最後,要來跟各位公佈個好消息!

    《台大特訓班》除了要在書上開課,也即將跟臺北市立圖書館合作一場實體講座,

    並特別邀請到書中兩位讀書高手,要來跟各位分享他們的讀書、筆記方法。講座相關訊息如下:

     

    金榜題名•決勝講座

    主 講: 【台大國際企業系╱學業和課外活動兼顧的北一女儀隊隊長】蔡加歆

    【台大財金系╱建中文組狀元吳右任

    間:  8/7(週日) 14:00~16:00

    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樓會議廳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10

     

    ※ 無須報名•免費入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 方法 平安 台大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