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理查‧道許

譯者:舒靈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2011年7月13日

 

感謝高寶出版曾小姐提供試讀!

將於2012年搬上大銀幕!絕對震撼!

  過去竟然成為未來!讓你喪失時間感的逆轉小說。

  尼克‧昆恩的律師妻子茱莉亞原本搭上午十一點五十分的死亡客機,因客戶家中遭劫錯過,原以為逃過一劫,卻仍在下午六點四十二分被槍殺。尼克被當成嫌犯捉入警局,擁有警察身分做盡壞事的伊森‧丹斯逼他認罪,就在他痛揪心扉時,一名神秘男子給他一只回到過去的懷錶,十點開始,每次回到兩個小時前,重新經歷一個小時,又會再往前跳,總共十二次讓他逆轉一切,每個人都有私心,連最高尚善良的人都很容易被預知未來的力量腐化,沒有任何東西值得人們奮力至死,他對茱莉亞的愛,能夠強烈到讓他克服一切嗎?

  理查‧道許是個天才!也是個殘忍的傢伙,一般推理懸疑的故事,安排死者頂多死一次或慘死,但是,噢,老天,茱莉亞可不只死一次!十二小時十二次重來的機會,尼克用自己的判斷常捉錯了逆轉的樞杻也安排錯真正的制衡點,每個線索看起來理所當然,又不如表相般單純,不僅如此,許多無辜的善良者被捲入事件中,他一心一意只想救茱莉亞,沒想到神秘男子要他做的不止如此,要改變命運的關鍵,竟然跟這麼多人有關。

  極富層次的真相,咬緊你的視神經,這是目前為止,關於時間跳躍的小說中,最懸疑精采的大作!毫無冷場,畫面感十足,幾乎像是讀了一場緊張刺激的動作片,完成度高,理查‧道許沒遺漏任何該交代的地方,也讓人體會家人的重要性,了解自己真正的價值,而不是展示給世人看的那一面。他有一份令人欽羨的說故事能力,你可以征服他的故事情節,但那也表示,他征服了你。

  這本小說超好看!

(英譯版封面)

也許你知道自己踏錯了一步,但不知道踏錯的是哪一步;
你下定決心要挽回錯誤,但到底哪一個是最致命的錯誤?


【書籍簡介】

「如果你能回到過去──如果你可以救她,你願意嗎?」

尼克:
你得到了一個禮物,一個能讓你重新度過十二個小時的禮物。
每個鐘頭,在金錶的分針指到十二的時間,你就會回到兩小時前,然後重新度過你生命中的那一個小時。
你每次回到過去,就多了一次機會找到事件發生的原因,解救你的妻子。但請注意,你的每一個選擇都跟在正常的時間流裡一樣,在做抉擇的那一刻尚且無法了解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你在做出任何選擇之前都務必仔細思考,才不會讓你未來的生活失去平衡,或影響他人的生死。
願上帝保佑你,並記住:時光飛逝,一去不復返……

美國氣象學家在六○年代提出這樣的理論:
一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便導致德州起了一場龍捲風。
一個微不足道的小改變會引發怎樣的連鎖反應、將造成什麼樣的結果,沒有人可以預測……

那個猶如噩夢的傍晚,尼克的妻子茱莉亞遭到闖入家中的不明人士槍擊,半邊臉被槍轟得粉碎。尼克因為妻子的慘死而痛苦不已,但在警方眼中,他才是嫌疑最大的人。在警方的嚴刑拷打進行到一半時,一名神祕的男子出現在尼克面前。男子給了他一只金色的懷錶,聲稱這只錶能讓他回到過去、改變已經發生的事──甚至能夠用來拯救茱莉亞。

於是,尼克毫不猶豫地接下金錶,一次次地跳回過去。但他發現,不管自己怎麼做,最後茱莉亞仍難逃一死,甚至有許多人因他任意玩弄命運而遭難。當時間來到最後一個小時,尼克開始漸漸理解:在命運面前,任何人事物都太渺小,妄想能操縱命運是一種愚昧的想法。而尼克亦恐懼地發現,他將因自身的狂妄自大,被迫面對命運女神專為他準備的殘忍玩笑……


 

【好評推薦】

有哪本小說值得讓人坐下來一讀不放手?故事不但原創性十足、情節又引人入勝?如果有這樣的書,那必定是《第十三個小時》!
──書單雜誌
本年度最佳驚悚懸疑小說!
──圖書館週刊
文筆絕妙、節奏明快、角色迷人、具歷史性、神祕誘人、情節引人入勝,驚悚小說的讀者還能再要求什麼?這本精彩絕倫的冒險故事讓人讀來渾然忘我。我真是愛死它了!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琥珀廳》作者史帝夫.貝利
《第十三個小時》在步調上、情感面上、懸念與其精妙的假說,在在打破一切規範,這是一場為了阻止謀殺案發生的驚險賽跑。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不要回頭》(暫譯)作者安德魯.葛洛斯

【作者簡介】

理查‧道許(Richard Doetsch)
理查.道許是美國暢銷懸疑小說作家,第一本作品《天堂之賊》於二○○六年出版,翻譯成二十八種語言,於三十三個國家銷售,在世界各地都相當暢銷。第二本書《信仰之賊》於二○○七年出版,亦迅速攻佔暢銷排行榜。最新作品《第十三個小時》出版後亦獲佳績,並預計於二○一二年搬上大銀幕。他同時也是不動產經紀公司的總裁,喜愛各種極限運動,目前與家人同住在紐約。

譯者簡介

舒靈
台大外文系畢。翻譯過的小說文類有: 神祕推理、犯罪、偵探、驚悚、科幻、奇幻、恐怖、文藝、傳記、童書等共二十六本。只要是好書,願意挑戰任何文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