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 2010/09/03
導演: 理查貝瑞
演員: 尚雷諾、凱德莫拉得、Gabriella Wright、理查貝瑞、瑪莉娜‧佛伊絲

【心得】

  幾乎是衝著尚雷諾才看這黑幫血腥復仇為主題的影片,無怪乎封面秀出他整張歷盡倉桑的臉。各國描述黑幫的電影風格仍存明顯差別,同樣的主題在不同導演手中操弄,更有不同的享受,有尚雷諾非搭盧貝松監製,絕對是正確的,也期待理查貝瑞執導後會有更多好作品。

  我非常喜歡退休的黑手黨夏利瑪塔(尚雷諾飾)駛入地下停車場時,鏡頭跟拍汽車輪胎放歌劇音樂那種行進感,接著火力全開的八個蒙面歹徒瘋狂掃射,交叉兒子從歡樂旋轉羊回醒父親並未出現的木然稚氣上,街上一袋袋色系分明的垃圾袋就比較匪夷所思,猜測置景目的可能是豐富畫面,隨即畫面轉至醫院手術室夾出22顆染血彈頭的緩慢,子彈放入器皿中的噹聲(冷色、鮮紅),多處這樣的應用甚至於回憶夏利幼年騎車一台摩托車便砰掉黑老(畫面是老舊復古的土色系,卻強調摩托車體的艷紅色)這種拍攝美感營造出記憶與時空的區隔。

  一路復仇砰掉七個仇人後,最後一個就在交付機密隨身碟給親信(尚皮耶達洛辛飾)的眼神中透露,當然他沒有射殺,所以夏利瑪塔用他的方式回應,這個願諒方式令人印象深刻。

  「殺戮是永無止息的,退出並不能改變這個事實。」也就是說黑幫電影還會有下一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幫電影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