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勇氣TRUE GRIT

上映日期:2011-02-25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險路勿近》柯恩兄弟

演  員:《瘋狂的心》傑夫布里吉、《神鬼認證》麥特戴蒙、《險路勿近》喬許布洛林、海莉史丹菲德

發行公司:派拉蒙

官方網站: http://www.truegritmovie.com/intl/tw/

  14歲的女孩麥蒂(海莉史坦菲德飾)前往史蒂斯堡處理父親後事,她雇請酒鬼公雞(傑夫布里吉飾)找出殺父仇人卓湯姆(喬許布洛林飾)繩法問吊。

  本片翻拍1969《大地驚雷》,兩片比對之下,柯恩兄弟對背景、人物、服裝處理精心,光影上的視覺構圖深具美感,背景音樂及取景都讓《真實的勇氣》呈現迷人氛圍,明明是緊張懸疑,某些槍戰及循線遇屍的場景卻奏著舒緩的音樂,安撫觀眾情緒,不自覺中看到最後。

  麥蒂為拿回馬商口袋裡的錢,一番唇槍舌戰,令人佩服,還有死命跟著公雞緝兇的精神,也緊扣觀眾替她祈禱。雖然是簡單的故事,在荒野行進中亦埋下不少伏筆,如:夜宿郊外,公雞笑謔暗示常有蛇纏咬人的事,最後麥蒂掙脫卓時也掉進暗洞,被蛇咬了一口。

  滿天星辰下,唯一雙載的小黑馬疲累倒地,那無奈的一槍痛快,也射進觀眾心裡,公雞抱著中毒的麥蒂繼續狂奔,救活了她。多年後,她至馬戲團找他,卻錯失他最後一面。我們都對麥蒂展現大無畏的勇氣佩服不已。也許她這永不服輸的強悍個性,孤家寡人到後來。這段感人至深的老少友誼,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恩 真實 勇氣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