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潘妮‧文森茲Penny Vincenzi

出版社:麥田出版

出版日:2011年7月1日

★2010年單一年度英國賣破20萬本。
★入選英國愛讀書網站管家婆書櫃好書選讀。
★屹立英國文壇二十餘年,曾入圍愛情小說家協會年度愛情小說獎
、桑斯博里連鎖超商大眾小說獎。

感謝博客來嗜讀本及麥田出版提供試讀上冊!

【心得】

  鑽石般的情感雕塑令人驚嘆,潘妮‧文森茲絕對是箇中能手。

  產科醫生喬納森有位完美妻子蘿拉,平靜無波的家庭生活,讓他陷入性感艾比肉慾裡,在通往倫敦的四號道路上,分手爭執引發一場連環車禍,牽動托比、喬治雅、瑪莉、派崔克、艾瑪…等人的命運。說不定他們是肇事的主因,也許是貨櫃司機派崔克疲勞或者是任何路客漫不經心的舉動,大家為自己人生轉捩目的,開上四號道,然而命運的轉盤其實一直握在自己手裡,態度比意外更易導因果結局。弗里曼警官帶著助理羅夫徹底調查生還者,他說:「魔鬼藏在細節裡。」而在一個個筆錄中,併發不可收拾的情況,生命繼續向前,最好的時光會因此終結或延續?

  綿密細緻的情感交織,環環相扣的情感糾結。

  托比因某個急於擺平的爛事在結婚典禮前繞道、喬治雅就快錯過千載難逢的試鏡機會而搭上便車、貨櫃車司機派崔克深愛妻子梅芙馬不停蹄趕幫丈母娘慶生、高齡寡婦瑪莉六十年後終與愛人羅素約在機場見面,這場意外扭轉眾人最好的時光。

  故事巧妙對照愛情、婚姻、夢想的人生進行曲,人與人之間的好感與慾望就像海浪撲打上岸,明明知道自己手中握住了一把細沙,依然想撿拾閃亮的扇貝。

  為什麼托比在進入婚姻前仍橫生枝節?喬納森社經家庭地位皆完善下,自我冒險人格吹皺一池春水?在對照組映襯下,派崔克對妻子梅芙及羅素對瑪莉的忠貞顯得迷人可愛。另外,女人該在什麼樣的時間點給男人機會?像瑪莉一樣頭髮花白的人生最後,還是跟艾比一樣直覺享受?而急診室醫生艾瑪在人生最美之時,能否忽略擦身而過的火花,做出無憾的選擇?甚至於,抉擇之後,妳會像托比未婚妻塔瑪拉緊盯掌控?或者跟梅芙一樣不自覺用吵雜要求對待丈夫?還是同蘿拉以夫為貴?或者像喬治雅的經紀人琳達般離婚經營事業並重新認知愛?

  作者的高明之處在於,她沒告訴你人生該怎麼選擇,卻讓你在故事中發現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宛如魔鏡一般。

  夢想又是什麼?喬治雅就是追夢的化身。我們是否會因某個困境而綁住自己?夢想的產生像白色的霧,伸手不見五指,如何體會自己立足於社會的責任?然而慾望的產生像夜裡的黑,人們身處其中,經常失去方向。我們以為的最好時光,也許在過去、現在、未來之中,沒人能夠預測的狀況下,時間的樞紐其實不在他人身上,而在自己。

  有些時候,我們總會走在錯誤的路途。當打滑時,也許都該回頭看看。你會找到屬於自己最好的時光。

  一杯午茶,一段屬於自我時刻,《最好的時光》是可貴的選擇,在閱讀中,亦渡過最好的時光。

【故事簡介】

你或許像蘿拉一樣,以為當下就是最好的時光,你擁有再圓滿不過的幸福,殊不知噩耗只是尚未爆發。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即將戳破她苦心經營的完美假象。

你或許像艾比一樣,這半生走來跌跌撞撞,內心千瘡百孔,以為人生就是一場絕望的冬季。然而,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即將為她捎來春天的消息。

你或許像瑪莉一樣,迫於現實始終無法追求自己想要的,直到終於出現一次機會,而且是最後一次機會。孰料,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即將打亂她夢寐以求的想望。

你或許像喬治雅一樣,青春正盛,對世界充滿好奇,對未來充滿憧憬。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即將迫使她逼視自己的軟弱,也逼視生命的責任與意義。

你或許像琳達一樣,事業小有成就,外表強悍幹練,一個人的生活卻不免空虛寂寞。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即將為她點燃內心深處的烈焰,掀起熱愛濃情的風暴。

你或許像巴尼或艾瑪一樣,擁有無可挑剔的對象,深信目前穩定的感情就是此生的歸宿。然而,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即將讓他倆認清抉擇與割捨的必須。

你或許像派崔克與梅芙一樣,被現實的重擔壓得喘不過氣,成天吵吵鬧鬧責怪對方,熱情與關愛早已消磨殆盡。直到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讓他們認清彼此的分量與幸福的真義。

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讓這些人的命運交錯纏繞。無論年齡,不分性別,這些人的故事當中,一定也有你的故事;這些人的處境當中,一定也有你的心情。讀完他們的故事,就彷彿一口氣經歷了千萬種人生。你對世事人情將有全新的體悟,而你的人生或許也將重新洗牌……

  

【關於作者】

屹立英國文壇二十餘年 元老級暢銷作家 不曾令人失望的愛情天后
潘妮.文森茲Penny Vincenzi
★一九八九年處女作《昔日之罪》(Old Sins)甫出版即登上週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暢銷書榜,此後十三部小說本本熱賣。
★曾入圍愛情小說家協會年度愛情小說獎(Romantic Novel of the Year Award)、桑斯博里連鎖超商大眾小說獎(Sainsbury's Popular Fiction Award)。

一九三九年四月十日生,九歲時自編自寫了一本雜誌,命名為《故事集》(Stories),帶到學校向同學強迫推銷。十六歲時為教區刊物擔任撰文記者,卻被地方上的婦女縫紉社團投訴文章內容不莊重而丟了這份工作。中學畢業後,先是任職於哈洛氏圖書館,後來進入倫敦一所祕書學院就讀,從而成為Vogue雜誌的祕書,隨後歷任Tatler雜誌編輯祕書、《每日鏡報》個人助理、Woman's Own雜誌時尚美容版編輯、Nova雜誌時尚編輯,並為《泰晤士報》、《每日郵報》、《柯夢波丹》等報章雜誌撰稿。迄今著有十四部小說。

【媒體讚譽】

◎如今長篇小說越來越厚,包裝也越來越光鮮,暢銷巨作蔚為風潮。不過,儘管有新的一群或謂更為時髦的年輕作家加入激烈的競爭,有一個名字仍然高高在上:潘妮.文森茲。──《魅力》雜誌(Glamour)
◎自1989年以來,潘妮的作品就長踞暢銷書榜,至今不曾令人失望。
──《魅力》雜誌(Glamour)
◎潘妮是元老級的票房保證暢銷作家。
──《魅力》雜誌(Glamour)
◎一本充滿悲傷、希望與愛的小說,出自英國最受讀者喜愛的一位作者筆下。
──《每日快報》(The Express)
◎沒有什麼能比高速公路上的一場連環車禍更糟,但也沒有什麼能比潘妮以這場改變眾人生命的車禍為題材的巨作更引人入勝而刻骨銘心。
──《婦女與家庭》雜誌(Woman and Home)
◎出自英國暢銷天后之手,扣人心弦,絕無冷場。
──《世界新聞報》(The News of the World)
◎潘妮之所以是暢銷作家有其道理。她的故事巧妙地引誘你往下讀,讀得欲罷不能。完美的假期讀物。──《倫敦報》(London Paper)
◎如果你今夏只想讀一本書,那就試試潘妮的新作。此書引人入勝而且令人心碎。
──《每日鏡報》(The Daily Mirror)
◎找個能讓你舒服坐上數小時的地方,一旦翻開這本書,你將再也不想移動,完全沉浸其中無法自拔。──《熱門》雜誌(Heat)
◎挑一個週五買下這本書,回到家裡,關掉電話,在週一現身,心中充滿讀了一個好聽故事的滿足。讓人有罪惡感的享受?我們肯定都有過,而這本書帶來的享受更勝過其他。
──《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
◎一大享受,令人上癮。
──《電訊報》(Telegraph)

【讀者盛讚】


這是我第一次讀潘妮的小說,而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如一位評論者所言,讀者該「取消週末活動」來讀這本書。雖然長達八百餘頁,我並不覺得這本小說冗長。作者文筆優美流暢,我尤其欣賞她用不同的筆觸來敘述各個角色的生活,例如寫到瑪莉和羅素時,她的語調溫柔浪漫,寫到喬納森、蘿拉和艾比時,筆調比較明快,這也反映在她所用的文字上。
我讀得津津有味,作者精彩地敘述高速公路上一場車禍所掀起的波瀾,以及這樁意外對書中人物生活的影響。宛如一塊石頭扔進池塘掀起漣漪,那場車禍就像那塊石頭,而漣漪則是每個角色的人生所受到的影響。我一定會再去買這位作者的其他作品。
──L. J. 菲利普森

在倫敦市外圍,四號高速公路上的一場重大車禍使許多人的一生永遠改變。書中有可怕的死亡和嚴重的傷勢、失落和重拾的愛情與友誼、結束與開始。一切都肇始於一個炎熱的夏日午後,在週五擁擠車流中的短短一瞬。
潘妮洞悉人性與人生,描述書中主要人物在車禍前後以及事發之時的人生切面。年齡不同、背景各異的男男女女由於這場意外而產生關聯,每一個角色的命運都緊緊吸引住讀者。作者是個說故事的高手,懂得該如何讓讀者入迷。
這是一本讓你看了就無法放下的書,讓人想一口氣讀完,讓讀者渾然忘我。不論在何時何地,讀這本書都會讓你廢寢忘食,到末了感嘆人生的百轉千迴往往只是出於巧合。
──西索.M.歐斯達

又是一本潘妮的大作。書中是一個經過精心蒐集資料後寫成的動人故事,人物相當具有魅力,情節錯綜複雜,讓你忍不住一頁頁往下讀,一心想知道結局。
事實上,正是位於故事核心的人物讓此書成為一本傑作,在讀完很久之後,你仍然會思索他們所面臨的道德困境。一如你所預期,愛情、忠誠和外遇盡在這本書中,一段段感情關係迫使你逼視並質疑自己一些先入為主的是非觀念。
──L. 安德森

這本書從各方面來說都是本「巨著」!故事敘述捲入一場車禍的一群人,他們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點,從而發展出種種情節,交織著欺騙、謊言、希望、和解與背叛,可以說包羅萬象,整個故事卻只在短短幾週內發生,轉折出人意料,內容感人至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好的時光 潘妮 vincenzi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