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鮑鯨鯨

出版社:本事文化

出版日:2011年6月27日

大陸網路連載火紅,準備開拍成電影和電視劇。

 

  注意!本書中毒性極高!能激活隨著妳年齡排泄掉的愛情感動細胞,通通立正站好在妳眼前,令妳重拾拳擊手套,生猛回擊那些無力招架餘憶猶存的失戀橋段。

  乍見作者名字鮑鯨鯨,我直覺地想這人一定很不一般。劍作偏鋒地去掉三層魚肉,你瞧瞧,還是盪氣迴腸地唸包京京,骨子裡就是犀利有型,啃著啃著她的文字,Bravo!令人大呼過癮。感謝老天的事,不用蹲在土豆網苦守三個月,就能把這燙口的失戀拉麵,一口口咬下,流汗灑淚,一旦踏入女主角黃小仙的故事,便是萬劫不復抽不了身,甚至部份辛辣毒舌的人格過繼到自身來了。

  於是,我想著一件事。

  為什麼失戀的小說非得用一種潑辣的語詞去反覆快抄一遍疼痛呢?

  我跟黃小仙先後想通透了,某方面人格的處理方式是一直刺一直刺,直到對失戀失去一種臨場感,冷處理才能把那成為路人甲的事。

  在婚慶企劃公司工作的黃小仙親眼見著首席閨中密友勾搭男友,舖天蓋地的驚愕把她打入十八層地嶽,一片狼藉。著迷小津安二郎的老闆大老王卻要她企劃零缺點的優質男魏依然及美麗拜金女李可的婚禮,種種刺激讓她變成一隻刺蝟,原本不對眼的同事王小賤,破天荒慢慢伸出情誼之手,讓她在破壞人婚禮、面對前男友、籌劃金婚之時皆能瀟脫。而當王小賤提出同住屋簷之後,她不必再吃過期的冰淇淋,享有新鮮現做的牙膏冰淇淋,兩人是否會低調地點燃彼此?是否仍以為對方是自己人生裡最不能錯失的那個唯一,最後頹喪發現,你不是非我不娶,我不是非你不嫁的傷人誤會而已。

  熱戀與失戀的世界都存在同一種物質—那叫瘋狂。

 

 

【本書簡介】
黃小仙,女,三十歲,胸無大志,抗壓性差,又宅又犀利,  全身上下最傑出的是劍走偏鋒的刻薄。

6/27,她慘遭男友劈腿,對象還竟是從初中起便和她整 日廝混四處嬉戲的首席好姊妹,崩潰之餘,她原想對著野鴛 鴦怒吼的話語,不小心對到了大老闆:『混蛋,你們都是混蛋。』
失戀的第一天,她的生活顯得岌岌可危。當她忘情沉溺於戀愛時,種下人際關係的惡果,在她失戀後,一一產生。
雪上加霜的她在婚禮策劃公司上班,老闆大老王還指派了一項超級金童玉女的婚禮策劃,準新郎全身上下找不出一處敗筆,文質彬彬,氣宇軒昂,五米開外,就能看到他渾身上下閃爍著「我來自好家庭」的那種金光;準新娘卻像極了會提問會應答的大號芭比娃娃,令人不爽。替這對即將結婚卻貌合神離的璧人規畫婚禮,嚴重打擊她各方面的信心。

公司裡同組的王小賤,看起來可口卻又碰不得的鑽石完美單身漢,可惜是個奇葩,他們互相憎恨著。卻竟然在她失戀重建道路上,一回頭就看見他,性向不明的王小賤,會不會是她的救星呢?

【作者簡介】
作者 鮑鯨鯨
準備邁向輕熟女的過熟少女,網路知名怨婦,對敵人心狠手辣,對愛人甜賤綿軟,身後拖著無數個人格,一路走得花樣迭出毫不寂寞;在戀愛中她從不為傷心人,卻被許多傷心網友拱為女王。其語言風格辛辣尖酸,洗練,乾淨,有點調侃和自嘲。這是一種男女通吃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