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描述一位頂尖魔術師伊森(Hrithik Roshan飾)因表演意外而四肢癱瘓,積極生活14年後,他決定請她的律師好友狄非亞妮向果阿高等法院訴請安樂死。消息一出,許多人都無法接受,事發後他四處演講、寫書、主持電台,曾經感動過無數人,也勸解過為愛自殺、同樣身殘人士,沒有人希望他死,法官與檢察官都認為這樣會引發群起效尤,皆持反對意見,直到他的第一個魔術助理艾絲黛拉callin進電台說她支持他這麼做後,部分人士才深深體會到愛他就是尊重他的決定,尤其是照顧他12年的看護蘇菲亞(Aishwarya Rai Bachchan飾)反應最大,從反對、不捨到支持他有尊嚴的選擇。最後伊森說:「唯一有價值的東西,名字,將移轉給她。

  奧馬爾設法讓伊森把魔術傳授給他,伊森問了他一個問題:「如果心愛的女人跟魔術之間,你會選擇誰?

  奧馬爾回答:「愛情勝於一切,先生。

  原來伊森放棄艾絲黛拉,投身於魔術,這是他生命中一樁憾事。於是他答應把魔術傳授給他。課程開始時,伊森回憶起七歲時的第一個魔術是聖誕節,媽媽在酒吧演唱,觀眾反應不佳丟東西,她跑到後台哭,伊森喊了聲媽媽,「搖搖我,我是魔法。」錢幣像噴泉般湧出,奧馬爾一聽以為原來伊森的第一個魔術是硬幣雨,可伊森卻搖頭說:「是我母親的第一個笑臉。

  奧馬爾學成之後,坦承自己是害他身殘亞西爾的兒子。原來伊森早就知道了,  雖說是仇人的兒子,當亞西爾打電話給伊森時,他說:「對我而言,你早就死了。」伊森並不是一無所獲,他在教授的過程中,重新體會—掌聲是我最最最想念的。透過奧馬爾,他重拾魔術帶來的快樂,伊森說:「人生苦短,我的朋友,但如果你用心生活,時間夠長了,因此,打破規則,快速原諒,真正的愛,不要後悔什麼使你微笑,有點甜,有點苦…

  故事最令人動容的莫過於不離不棄的看護蘇菲亞,不僅照顧他生理所需,還得處理他的情緒,當伊森憤怒時,他要求她幫他砸花瓶,「那是妳能做的…」當她要他冷靜下來,施打鎮靜劑時,伊森立刻由憤怒轉為求饒:「我只剩下思想,我需要思考,妳是可怕的人…

  她還是替他砸掉花瓶,兩人間的愛情亦逐漸萌發。由於伊森的殘疾,他始終以開朗的嘲諷迎向身旁的蘇菲亞,「如果有性將是一件好事,你能給我一盒避孕套和一個自願的標緻美女嗎?」、「妳瞧我頭都到地了,還是什麼都看不到,妳的裙子像個斗篷。」對嚴肅的蘇菲亞而言,這是層層下陷的甜蜜語言,最後她訴請離婚,離開愛自由且具有佔有慾的畫家丈夫。

  電影場景色調瑰麗,伊森的衣著是憂鬱藍,蘇菲亞艷紅的唇及頭飾亦藏有火熱愛情,死亡是唯一能把他們分開的。許多舞蹈與歌曲帶動行進的輕快,尤其是What a wonderful world歌曲一出,動人的氛圍便襲擊我的眼眶,沒有一個女人能逃得過。

  飾演伊森的Hrithik Roshan的肢體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回憶未發生意外前,那場藍色景加光影與透明彈力球的獨舞,柔美動人,他絕望的表情可以緊緊糾住你的內心,絕對是實力派演員。而演蘇菲亞的Aishwarya Rai Bachchan艷麗得無法逼視,尤其那雙明亮睜圓的藍眼睛與根根分明的睫毛,每次眼眶一含淚,鏡頭就被俘擄了。

  寶萊塢的電影不乏歌舞與愛情,電影產量更是龐大,仿製歐美拍攝手法的刻痕尚在,深刻卻能打動人心的除《貧民百萬富翁》外,《雨中的請求》是第二部令我動容的影片。

   本片衛生紙使用量:9張。

arrow
arrow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