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色魔法使1-3     

作者:茅田砂胡

出版社:皇冠

緋色魔法使1:2010/10/11

緋色魔法使2:2011/2/14

緋色魔法使3:2011/6/13 

獲第一屆性別意識大賞

感謝金石堂非讀BOOK

及皇冠林小姐提供試讀

  這本小說了不起!

  怎麼說呢?茅田砂胡對於故事元素的概念運用非常熟練,其中的宇宙觀、性別觀、社會觀純熟揉捏進冒險愛情架構中,對於女主角潔思敏的性格塑造更是一絕。

  其中宇宙世界的設定,把黑洞的概念運用進去。惠勒在1967年率先將陷縮恆星稱為「黑洞」,利用廣義相對論研究蛀孔的幾何,微型蛀孔蔓延於時空的各個角落,開口比原子還要小很多。這裡的蛀孔在《緋色魔法使》中稱為「門」的時空扭曲點概念由此而來。

  《緋》榮獲第一屆「性別意識大賞」Sense of Gender,女主角潔思敏的型塑功不可沒。高大、紅髮、擁有權力與財富卻投身在軍旅十二年換得「創造奇蹟的魔法使」稱號,百戰功高、自信具領袖魅力、情感表達直接了當,牽引出對男主角凱利的諸多笑料。

  在吉可巴星球,最近的行星需要航行20光年,架空場景中的酒館、春日節大道、飯店、聯邦政府、記者會、經濟規模、礦脈的想像都以人類現實社會為基底騰空於外太空外了。

  潔思敏身為庫亞集團女總裁,縱使擁有49%股權,仍缺少被凍結的關鍵性2%,依父親馬克斯遺囑所示,她必須在三十歲前結婚,否則這龐大的財團將被另外七席董事操控,她強迫星際海盜凱利簽下結婚證書,交換條件,兩人共同對抗層層逼進的危機。凱利是屬於脫僵野馬的角色,觀念語話批足宇宙世界的規範。比如「求知病」、「門」的所有權,鐵漢柔情更是不缺。而其中亦男亦女象徵智慧的感應頭腦「戴安娜」更是瘋狂。

  靈活靈現的動作與臨場感,就像在看一部星際電影,在最後一場激烈都市戰後,潔思敏與凱利能否丕極泰來,接下來還有什麼難關?

  經典花絮:求婚篇

    「真想聽聽你的理由,是哪一點讓你這麼不滿意?…」潔思敏。

  「…最讓我不滿意的一點,就是非得和一個不愛的女人結婚。」

  「失敬失敬,我倒是沒有考慮到這一點。」

  「妳太天真了,要記得把男人的純情算計進去。…」凱利說。

 

  經典花絮:洞房花燭夜

  「男人這種生物,並沒有妳想得那麼方便,希望妳能諒解一下,我們也是有纖細的一面。」

  「不許棄權!真沒禮貌,這種事是雙方共同參與的。」

  ……

 

  幸虧還有續集,這麼精采的故事,讀完後十分期待後續發展。

 

【內容簡介】
★ 緋色魔法使(1)
我──凱利,號稱全宇宙最行蹤無定的旅人,這可不是浪得虛名!我的專長就是尋找「門」,它是連結「共和宇宙」的交通樞紐,更是中央政府掌握財富和權力的重要籌碼,但我這個最強的「尋門獵人」,卻總是將「門」佔為己有。中央政府恨我恨得牙癢癢,卻連我的尾巴都抓不著。於是,「海盜王」凱利的名聲就傳遍了整個共和宇宙!可是沒想到,居然有個女人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我!
這個女人,就是赫赫有名的庫亞集團女王總裁潔思敏,她不但抓住了我,還向我提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要求──和她結婚!
真是開玩笑!雖然「海盜王」凱利只要有錢賺,什麼都願意幹,但是可不能出賣我的愛情啊!不過……她開出的條件還真誘人哪!只要結婚一年,就幫我撤銷所有案底,還能成為庫亞財團的股東。但是如果不從的話,就會馬上被送進中央市的監獄!
面對這些威脅加利誘,我幾乎要心動了!可是潔思敏神祕的笑容背後,似乎隱藏了什麼祕密,事情一定沒那麼簡單!果然,我都還沒答應呢,麻煩就找上門來了……

★ 緋色魔法使(2)
潔思敏和凱利雖然新婚燕爾,卻完全沒時間享受甜蜜時光。
庫亞集團的股東們一方面想拉攏凱利,一方面又恨不得能除掉這眼中釘!一場權力與金錢的角力正暗潮洶湧,蓄勢待發
暴風雨前的躁動不安,也讓事情接二連三地失控!庫亞集團太空船「硃砂」在遙遠的小行星帶突然失聯,船上的三百名員工全都下落不明!
潔思敏不顧眾人反對,決定獨自駕駛飛行速度最快的「女王蜂」前去搜救,沒想到「硃砂」還沒找到,「女王蜂」就先壞了!如果不趕快想辦法,就只能眼睜睜看著女王蜂失控撞上行星……
凱利嘆了一口氣,看來還是得由對宇宙瞭若指掌的自己出馬了──不只為了救回潔思敏,還有兩人「愛的結晶」?!…

★ 緋色魔法使(3)
「海盜王」凱利之所以所向無敵,除了天生蠢動的飛行血液外,更不能忽略和他一起出生入死的夥伴──感應頭腦「戴安娜」!戴安娜非男非女(只是比較喜歡以金髮美女的形象現身),和一般裝載於太空船的感應頭腦不同,她能獨立思考、行動,還能與凱利的「探測眼」連結,準確完成凱利的指令。但是戴安娜並不輕易為人類工作,唯有凱利能讓她信服,他們不只是夥伴,更是朋友。
可是現在,凱利當上了庫亞集團副總裁,成天搭著豪華太空船四處跑,戴安娜反而被「冰」在船塢裡閒得發慌。沒想到,她最大的恐懼居然來臨了──凱利的太空船被海盜挾持,戴安娜也失去了「探測眼」的訊號!
海盜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凱利到底是生是死?來不及通知潔思敏了!戴安娜必須立刻出動,找出凱利!即使可能犧牲自己,也在所不惜……

【關於作者】
茅田砂胡
以描寫架空世界王國、歌頌神話英雄的奇幻小說《德爾菲尼亞戰記》出道,另著有《緋色魔法使》《女王葛琳達》《破曉天使》《Crash Blaze》和《Lady Gunner》等作品。
茅田砂胡的作品風格往往帶有濃厚的冒險色彩,並且擅長建構一個獨特的奇想世界,在這些作品中有壯闊的空間、悠遠的歷史,卻又彼此互相影響,例如在《Crash Blaze》中,便有《德爾菲尼亞戰記》、《緋色魔法使》和《破曉天使》中的角色登場,打破了作品與作品之間的界線。而除了史詩級的奇幻作品外,他也能寫出貼近現實的歡樂家庭故事,例如《桐原家族》。
《緋色魔法使》是以「宇宙如海洋」的概念,創造出來的全新冒險愛情故事,甫推出即大受好評,不但被改編成漫畫,更因活潑、極具戲劇張力的角色描寫,榮獲第一屆「性別意識大賞」(Sense of Gend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皇冠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