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陸嘉宏
  • 出版社:高寶
  • 出版日期:2007年06月06日
  •   2011年魔術方塊破解新記錄6.24秒,除了驚嘆之外,也點燃我一股熊熊的熱情。光自己胡搞瞎搞,瞎摸之下挫折不斷。最後拜這本秘笈所賜,在三天內領悟破解的樂趣,連作夢時都還在解第二層。感謝作者陸嘉宏的分享。

      光讀袐笈便遇到兩個問題:(一)3D空間的適應(二)專注力的延續。常常一轉錯就方寸大亂,一切重來。

      整理祕笈中幾個重點:

    (一)一層一層解,不是一面一面解。

    (二)白色先解,對面的黃色底為第三層。

    (三)3x3格子分成邊格(2色貼)、角格(3色貼),方法分開。

    (四)第一面(白色面)邊塊擺法5case、角塊9case

    第一層調整邊塊、調整角塊

    第二層9case

    第三層先弄黃色邊塊成十字、再翻角、調整邊塊、角塊。

        空間感不好的人,使用技巧是用鉛筆把要交換的邊塊與角塊先做記號,完成步驟時才不會因分心而大亂失調。

      看過《魔術方塊破解秘笈》後再讀《速解高手!20秒解開魔術方塊》可以增加理解力。若年輕人想追求速度極限,就必須使用Fridrich Method(CFOP)速解,除熟記公式外,就是練習了。

      另外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台灣益智的魔術方塊,在轉動上比較靈活,也是關鍵之一。選擇好的方塊,事半功倍,你也可以破解這迷人的魔術方塊。

    arrow
    arrow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