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Book11-

ClioWang

提供本次試讀檔

電子書格式PDF

電子閱書讀器、ipad、筆電、PC皆可

閱讀心得

 一個好的故事,不論會以什麼樣的形態呈現,他終究能吸引讀者的目光。

 我找到故事中浩斯曼先生用蘇格蘭風笛吹的〈蘇格蘭勇者〉Scotland The Brave,全身的毛細孔正用一種奇異的情緒進入史蒂芬‧歐爾的時間廢墟中,而醃牛臀肉的滋味夾帶克洛登大道的塵土朝我的鼻腔襲來,療癒樹上最後一片葉子會怎麼落下?歐爾出其不意的後設幽默,讓臉上禁不住掛著微笑的我們關心起這小鎮的一切以及寧靜流逝下的危機…

  亨利‧佩吉九歲起便有模有樣拖著腳學爸爸辦案的神態,爸爸帶著他從亞瑟森家的偷竊開始讓他懂得瞎子摸象的道理。時間的麻煩在於它來了又走,而無法預料的你,只能留在原地。亨利在岡恩醫生家遇見從未有過的恐佈接觸,那件事在他心中留下隨時襲來的陰影,體貼的亨利沒說,不想讓追索幾十年神秘人案以及煩腦家庭收支的爸爸徒增壓力。

  接著同齡玩伴珍妮絲以獨立為由,堅持帶著弟妹搭火車去薩瑪佛海灘後,事情有了變化,知道這件事的人中,誰能把他們找回來?時間的腳步不斷的往前,唯一停止的是珍妮絲腕上的錶,時間毫不客氣挾帶著每一樣蛛絲馬跡及媒體干擾讓他們面對,平凡日子搭起的屋瓦開始迅速在自責中瓦解…當亨利回想著每個細節,我們的情緒也被捲入這驚駭波濤中並且為孩子們祈禱。

  冷靜敍述的步調裡,一邊撿拾作者沿路丟下的線索,我們竟然在心中萌生了想爭取更多時間的想法,驚人的影響力,完全無法自拔。

  是什麼制裁了罪犯?透過亨利的雙眼,他告訴我們一個重要的方向。

時間廢墟

 作品介紹

曾經有過的一切而今已成荒蕪,或許這是第一次,我能瞭解沒有愛是無法活下去的 

※改編自澳洲經典懸案,精彩細膩媲美《真愛旅程》!
※入圍大英國協作家獎「東南亞+太平洋區」作品決選
 

※榮獲澳洲總理文學獎評審團「特別推薦」獎,  並被推薦給藝術部長暨上議員賽門‧克林先生,及首相朱利亞‧吉拉德女士
 

生來就帶有殘疾的亨利‧佩吉是個愛深思的獨行俠。整個暑假,他都把時間花在唸書、在社區附近那熱得幾乎快融化的街道上漫步,以及和他最要好的朋友珍妮絲與她的弟妹一同遊玩。有一天,珍妮絲邀請亨利和他們一同去海邊度假。他拒絕了,但這個決定的後果,卻成了糾纏他一輩子的夢魘。

本書根據1966年,發生在澳洲南方的首宗兒童失蹤事件改寫。這是一部關於愛與失去的小說:一個有關悲劇之後,親友們如何繼續生活下去的故事。娓娓道來那些永無止盡的搜索、一再破滅的希望,以及那些未曾實現的夢想……

作者簡介

史蒂芬‧歐爾(Stephen Orr)

史蒂芬‧歐爾的首部小說《耶穌的素描》(Attempts to Draw Jesus),描寫1987年澳洲大沙沙漠(the Great Sandy Desert)兩個牧場新手的失蹤事件。他的第二本小說《恩典山》(Hill of Grace)則是對一九五○年代宗教狂熱事件的迷惑與失望的研究。他的短篇小說廣見於眾多期刊與雜誌。歐爾目前任教於阿德雷德的中學。

 

更多的電子書請至BOOK11網站http://www.book11.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讀 ebook 電子書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