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無敵,夢想不老。 

   告罪一下。會看這部讓我健康指數下降16%的韓劇,乃因裴勇俊演了前面第一集,當身邊女粉絲為他瘋狂尖叫的同時,我還是不以為然他有什麼魅力。自看過《太王四神記》後便改觀,要命啊!這人的古裝扮相英挺,笑得那麼優雅坦然,當時林宥嘉跟劉力揚唱的那首〈傳說〉一唱,人骨皆化。

  這部戲有一種傳承的意味濃厚,裴帥也賺夠了,要走經紀路線才行。製作人把所有的成功模式統統塞進這部戲裡,如〈醜女大翻身〉的相似人物與橋段、〈Nobody〉那個沒衛生紙擦的朴振英擔綱重要的笑點作用,當然,他本身的舞蹈與音樂才能絲毫不浪費在這部戲裡。

  DreamHigh是追夢高中的意思,是一所藝人學校,如果劇中的情節沒有浮誇,那麼韓國在培養藝人的深度上,值得我們借鏡,看韓國團體來勢洶洶,因為不知粉絲口味如何,每個團體來都是各有特色的型男美女,滿足需求的碰撞。所以這部戲也算是超級什錦,除前段人物舖陳考驗耐心外,後段緊鑼密鼓的精采,創下很高的收視率。

  在職場被壓迫的中年人看了也會自劇中的勵志氛圍給鼓舞,還會跟著緊張、大笑,跟著她們美好的明星夢,一起崩潰。

  劇中有幾句話,鼓舞我很久。

 

  ‧不要因為走得慢而著急,而走得慢的人可以慢慢地看得更多,想多了勇氣就會消失。

  ‧比朋友更珍貴的是競爭者。

  

  真的。看完後,我替夢想大哭了一場。就是想哭啊。

 

官方網站

http://www.kbs.co.kr/drama/dreamhigh/index.html

arrow
arrow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