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抑止的笑—喜劇在生活中的調劑量

  現代人壓力大,喜劇電影一直以來存在著不可抹滅的市場規模。僅舉例幾部代表作品及其人物有《功夫》周星馳、美國《沒問題先生》金凱瑞、日本《圈套》阿部寬、韓國《野蠻女友》車太鉉…等。

  一名喜劇演員的誕生,千辛萬苦,他必須捉到一種特殊的肢體語言,足以在任何劇情的細微處,馬上引發觀眾的神經。

  比如周星馳有特殊的語調,聲音一提拉,就有令觀眾期待的想法,特別是誤擲刀子那一段,即使看了幾百次,還是會笑;金凱瑞則是肢體,誇張的臉部與身體動作還有說話的速度,讓你毫無防範;阿部寬為保持戲路,保有一種皮笑肉不笑的酷感,尤其是額頭撞牆的戲裡動作,觀眾明知道他等一下就要撞了,準備好要笑,真撞了時,還是會大笑不已;車太鉉則有一種痞子風格,他的臉型會令人有一種沙包的錯覺,可偏他又機敏,所以討人歡笑。

  觀眾對喜劇的觀賞心態是寬容、無心防的,所以鮮少有人會在喜劇裡挑骨頭,頂多會區分好笑或不好笑,超級好笑的地方是哪裡?

  《神奇俠侶》裡有某些細微元素,會令人聯想到迪士尼卡通《超人特攻隊》,古樂天已算是溫馨喜劇裡的最佳演員了,尤其劇中腎虧那一段,觀眾照單全收下,也能輕鬆忘掉一些傷神的事。

  希望後續還有更棒的喜劇電影。呼~最近壓力好大啊。快來幾部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