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在早晨擁擠交通中,聽FM97.7 POP RADIO 從主持人KITTY播送的歌曲中醒神。那天,我聽到藍又時〈倫敦的愛情〉就被她吸引住了,在天秤座聽歌時有遞送點歌單出去,可惜表演者並不會此歌。

  後來,我聽到她的另一首歌〈秘密〉

  MV裡,男主角在公園隨意翻掀了一本書,而女主角拾起一看,隱身了一本我非常喜愛的作家小川洋子的名著《秘密結晶》

  喜歡小川洋子是從《博士熱愛的算式》開始的,看完之後,深深重新愛上數學呈現出來的溫柔觸感,那是以往在學習數學時,一閃而過的熱情,現在已然消失。

  分數單元,我記得,非常著迷分母,分子,通分,約分。如果再一次把我丟進學習數學的氛圍裡,我想,我還是會遭遇到氣餒的情緒。花很長的時間去解開一題數學,這種事,我偶而還是會在孩子的作業本裡享受幾下。

  另外,就是氣質美男潘裕文的〈夏雨詩〉中,落在夏宇詩集《腹語術》篇章中〈莫扎特降E大調〉此頁,並且在最後二句「最最親愛的局部、最最重要的現在」劃了線,以呼應詞曲中的意境。

  也有一些在歌名中點明的,如胡適的〈差不多先生〉,McHotDog唱出現代版的,還記得課文的最後:

 

  差不多先生差不多要死的時候,一口氣斷斷續續的說道:「活人同死人也差……差……差……不多,……凡是只要……差……差……不多……就……好了,……何……必……太……太認真呢?」他說完了這句格言,就絕了氣。

 

  還有許多文學經典,諸如:

         F.I.R同名 赫曼‧赫塞的〈流浪者之歌〉

         伍佰同名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周杰倫〈蘭亭序〉同王羲之〈蘭亭集序〉

    張學友同連城三紀彥〈情書〉

         蔡依林同名三島由紀夫〈假面的告白〉

         ……

         (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好幸福啊。這麼多好聽的歌及書,心情也因此而轉變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