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髮毒物

■《金髮毒物》/杜安‧史維欽斯基/臉譜

  -最具速度感的小說。

 

  男人是視覺動物,就算面對不特別吸引自己的女人,也永遠會被女性的軀體吸引。就傑克的處境來說,在他面對的是對他下毒的女人。但是他就是沒法不看。

  而我也是。

  「我在你的飲料裡下了毒。」

  自此開始,讀者便跟著傑克陷入金髮女郎凱莉的魅惑之中,不管時間多麼急迫,小說裡的時間七個小時內發生的黑色幽默及動手都令人捧腹而笑,特別是不想增加屍體名單的殺手寇瓦斯基,緊追在後。

  令劇情發展緊湊的幾個要素是:

(1)凱莉身上的奈米裝置歐森姐妹花

(2)傑克喝下的發光性毒素

(3)緊追在後的殺手寇瓦斯基

 

  每個親吻過凱莉的男人,就像讀者也被下了笑毒一樣,覺得他們這下可慘了,尤其是第一個出場的艾德最慘吧。

  最後,像我這種沒什麼自制力的讀者,嚐試了好幾次偷偷翻到後面看結局,可被作者愚笑一頓。

  他籲請讀意注意一件事,如果讀者買了這本書,想要從結尾來破解整個故事,請容我直言:回頭是岸,從頭開始看。立刻照我的話去做!

  我又乖乖地回到前面,果然這麼做享受到傑克每句話每個動作帶給我的笑點,就像觀看一部黑色喜劇。

  

延伸閱讀

  《福爾摩斯先生收》/麥可‧羅伯森著,王欣欣譯/臉譜

作者相關著作:

  《跑路男》

  《血腥遣散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薩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